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分开的叔叔


  实在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无奈,只好上QQ寻找一点灵感(当然这只是借口),不经意间看到一个从没亮起的头像——“金鸡独立”,的确,一个很俗的名字。自从加入我的好友后就一直躺在那里的,从未点开的头像,安静地立着,独立着。
  我当然知道他是谁,我叔叔,那个已经不是我叔叔的叔叔,那个渐渐淡忘在岁月和时间里的叔叔。
  他是我爸爸的弟弟,可惜现在已经不是了;他是我爷爷奶奶的儿子,可惜现在也不是了。因为金钱,他独立了,孤立了,不知是我们孤立了他,还是他孤立了我们。
  大人们是经常提起这件事的——特别是在爷爷奶奶或是我爸爸的另一个弟弟回来的时候。我们努力淡化那段记忆,却无意中一遍遍加深了印象。
  叔叔是因为房产的问题和爷爷奶奶闹的,可能是爷爷奶奶的草率,也许是分房不公吃了点亏。叔叔砸了爷爷奶奶家、小叔叔家的东西后再也没有来往过。四十多年的手足情,父母养育的亲情,在金钱面前,就这么干脆地一刀两断了。
  我很难得回老家去,即便是逢年过节。去年国庆回去时,看到叔叔正在装修奶奶家隔壁的一间房子,那原来是他的,现在已经打算卖了。叔叔和爷爷奶奶的家只有一墙之隔,装修的时日里,谁也没有和谁说过一句话。
  我、爸爸妈妈还有公公婆婆一起去看他,一年多没见,他真的老了很多,如一个干瘪的老头,佝偻着腰,尽管他只有四十来岁,但脸上已是有了皱纹。他见到我们很惊讶,毕竟,几年没有来往了。
  我去了他家,在门口时他停住了,望着爸爸,愤愤地指着门前明显的被摧毁的痕迹,说:“这是他们干的,我一辈子也不会跟他们说一句话!!”“过去的事就别提了。”闻着空气间的火药味,爸爸赶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忘带了演讲稿
       善变的人
       我也疯一回
       我爱的小狗
       家里的幸福
       崇高的背影
       真情
       沟通是一座桥梁
       思念的脚步
       一起走过的日记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的叔叔于勒续写
    书页里盛开的爱
    期待花开的声音
    看不懂花开的你之《随想》(转
    书页里盛开的爱
    静候花开的声音
    每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
    花开的声音
    生命中花开的细节
    三月盛开的木棉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