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鼓励的作用


  “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路通明。”从古代到现代,多少人把教师比作辛勤的耕耘者,比做园丁,比作雨露。在血与泪中,在无私奉献中,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九州华夏的栋梁之才。也许那丝丝银发,就是最好的见证。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跨进了中学生的殿堂,在那陌生的环境中,是您——语文老师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记得那次是第一次语文测试后的讲题课,由于我成绩不太突出,在课堂上就算知道答案也不敢举手。也许您察觉到了,就在一直等待,并向我投以鼓励的目光,我鼓起勇气站起来回答,尽管磕磕巴巴,您还是十分高兴,向我伸出大拇指,露出您的笑容,走到我面前,并对我说:“你要继续努力,你不笨。”又回到讲台上,在讲台上踱来踱去。我为之一震,原来还有人会欣赏我,我原来还有救。自从那句“你要努力,你不笨。”重燃了我信心之火,我不停的努力学习,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也许这就是鼓励的魅力。  
  是您在我最没底气的时候来鼓励我,使我从此对任何事情都信心百倍,也许鼓励的魅力就在于此。“你不笨”伴随我渡过难关,走向成功。  
  树叶感恩阳光,因为阳光让他成长;小溪感恩大海,因为大海让他强壮;小草感恩泥土,因为泥土让它茁壮成长。您给我鼓励的钥匙,让我打开了成功之门。  
  老师,你是我最喜爱的老师,因为您总是在不停的鼓励我,您用“你不笨”来引导我,让我发现了一个崭新的自我,在我平仄的人生上增添了多彩的一笔。最短的鼓励,最大的感动,也许这就是鼓励的魅力,使你的人生与众不同。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赞美绿叶
       真情才能打动人
       仙人掌
       畅想春天
       周末随笔——草
       清明节到了
       坚强的心灵
       吃盱眙手抓龙虾
       善良的童心
       拥抱春雪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
    追梦的作文600字
    关于镜子的作文
    以影子为话题的作文
    以诱惑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距离的作文
    关于年味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