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新生的开始

新生的开始 
       这是一个很平凡的故事。  
      从前,在汪洋的大海中有一座孤立的岛屿。在这个岛上,竟没有一个良民。坏蛋应该有的行为他们几乎都具 备,整天作奸犯科,小则打架,大则杀人。在这里,没有所谓的神佛,也没有所谓的的官府,更没有什么侠义之士。有一天,不知何因,小岛开始震动下沉,大家都心慌意乱,不约而同地跑到码头。在这期间,竟然有人还趁火打劫,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为了得到金银珠宝,他们不惜生命。当他们跑到码头时,他们为眼前的情景所震惊——平日无一船只的码头今天却神奇般地出现了能够拯救整岛人性命的船只。他们争先恐后地上船,可是每当一个人踏上一只船,那只船便会消失。为此,他们又慌了,有人提议游出去;有人提议大家齐心协力做木筏;可惜大家都只会说不会做。因为他们平日不务正业,所以到头来一点真本事也没有。他们再次陷入一片慌张,有的人当场打起了架,这一打点燃了所有人心中的怒火。于是,其他人也跟着打了起来。这时候,一个满头白发却满面精神的老人蹒跚地走可过来,所有人都把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老人指着不远处的几艘大船说:“你们身上的包袱太多了,丢下你们的包袱再跟我上船吧。”听到有生的希望,大家都丢掉自己身上的行李、金银珠宝,再次争先恐后地上船,但船再次消失。他们又火了,回过头指着老头便破口大骂。老人只笑了笑说:“你们并没有理解我的意思,我说的包袱不是指你们的行李、金银珠宝。那些都是身外之物,有来有去。只有内心的包袱才是自己的,丢下你们平日的言行举止,不要整日无所事事,作奸犯科作文人网 ,不偷就抢,不打就骂。这样的话,生活的真谛你们是领悟不到的,给予你们生命是多余的施舍。”一讲完话老人便消失了。他们认真回首自己的生活,都不禁流下了悔恨的眼泪。于是他们互相道歉;互相抚摸着刚才被自己怒打的脸;互相拥抱着对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生活
       主持人后感
       《微笑》
       感悟是一辈子的事
       这样一个男人
       体育课
       我心中的梦
       沐浴在星光下
       暖暖校园陶醉我心
       我的一家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教室里发生的趣事
    新生还是心声
    新农村新生活
    父爱,我一生的财富
    期待的初二新生生活
    一生的风雨,如烟散去
    期待新的开始
    人生的道路上的挫折
    期待新的开始
    人生的道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