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社会实践体会

每天清晨,都是我们这个楼道最繁忙的时候。  
    
  我刚从家出来,走到二楼,就碰到了住在二楼的奶奶要去买菜。“奶奶早!”我甜甜地叫了一声。“早,早。”奶奶笑着说,但是不久她就叹了一口气,只见她看着楼梯说,“这楼梯真脏啊,怎么都没有人打扫?”我下意识地看了看楼梯,真的是很脏,到处都是瓜皮纸屑,有些都已经腐烂、发臭了。就在老奶奶说的时候,住在四楼的阿姨从楼上走了下来,她正要去上班。我对她笑了笑,她也笑了笑,说:“你们早!现在经济条件好了起来,就越来越少有人想到别人了。更别说扫楼梯了。”“是啊。”老奶奶应着。然后,我们小心翼翼地下了楼,怕踩到垃圾。
 
    
  一路上,我都在想刚才那位阿姨的话。以前,我们的楼道总是很干净的,因为总是有人打扫。但是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根本没有人再有时间去想这些小事。他们总在想如何挣钱,挣了钱,还要想如何买房,买了房,还要想如何买车。他们多么忙碌啊,总有想不完的事,总有一个又一个理想,哪里还有空去想保持楼道的干净。他们现在已经不跟以前一样了。他们以前总想着怎么使邻里之间更加和谐,怎么使生活环境变得更好。但是现在,他们总想着反正还能凑合,就不必去管了,他们总想着别人怎么不打扫,而要他去打扫。久而久之,曾经干净的楼道就变成了大花脸。我心想:是到该我出手的时候了!
 
    
  吃好早饭,我们这个楼道里的居民基本上都出去了。我戴了个白色罩,拿上簸箕和扫帚,准备“开工”。我走到顶层,把簸箕放在楼梯底层,一层一层地扫了起来。真脏呵!扫了没几层楼梯,簸箕就满了,我就飞快地跑到小区口的大垃圾桶边,倒垃圾。我扫过的地方到处都是尘土飞扬,虽然戴着口罩,但我还是吸进了不少灰尘。等把顶楼扫到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海,真美
       “石板”烧烤
       让阳光停留在指尖
       痛心的母爱
       班上的“老鼠”
       一路与写作同行
       窗外的风景(征文)
       我拥有一个春
       小狗(转载)
       成长除夕夜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社会改变了我们
    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一个社会底层小孩的呼声
    社会漏洞
    社会漏洞3
    茅洋实践基地之旅
    现在的社会,不是我心中的社
    共建和谐社会转载
    社会实践
    社会发展的矛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