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星夜寄离愁

星夜寄离愁  
 儿行千里母担忧。又是满天繁星,又是无尽思念。  
                        ——题记  
 繁星点点,寄托了母亲对我的无尽思念;月光皎洁,带着我的想念飞回母亲身边。  
 母亲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她给予了我生命,她把我抚养大,她教会了我如何做人。母亲的爱比父爱更伟大,更细腻,更无私。  
 小时候总天真的以为可以永远待在母亲身边。所以对母亲的爱视而不见,总爱和她对着干。对她的唠叨也感到厌烦,感觉母亲好像整天都在我耳边。那时候的我总想离开母亲,总想着要自由。现在想想真的可笑。小时候的我为什么这么不懂事呢?  
 现在,是处在与母亲离开的过渡阶段。八年级了,是时候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了。可是在学校里,总感到心里空荡荡的。耳边没有了母亲的唠叨,身边没有了母亲的爱。  
在漫漫长夜中,我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着回家的日子。在学校里,吃不到母亲做的饭,穿不到母亲做的衣服。  
 在等待回家的日子里,我总会时时想起母亲。晚上,我总会偷偷地看窗外的繁星,  
因为我知道,在家里母亲肯定在想我、在挂念我、在想念着我!  
 看着星星,有时我会流下眼泪。在晶莹的泪光中,我能看见母亲慈爱的笑脸,我能看到母亲瘦小的身影,我能看见母亲在向我招手。  
 她总把我打扮的光彩照人,却顾不得给自己买一件像样的衣服;她总把钱花在我的身上,却不舍得给自己买东西。一想到这些,我的眼泪总会情不自禁的跑出眼眶。  
 母亲!我爱您!  
 同学们,珍惜和母亲在一起的每一天吧!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却亲不在。  
 繁星点点,包含无尽的想念;月光皎洁,寄托离别的挂想。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有一个小小的烦恼
       蔚蓝·云之约
       扑噜扑噜
       修鞋师傅
       有意义的一次出行
       时光记忆
       走在绿洲里
       尘缘
       my family
       我发现了友谊的美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军训之星夜的许诺
    星夜随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