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爱比“恨”只是&多一笔…

父母离婚后,他跟了母亲。父亲带着请人出走,后来,离开这座城市~~  
母亲常常坐在家里,精神恍惚,单位领导替她打了病休报告!!!  
长大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那是,他只恨自己长不够快。为了省几个钱,他上初中就开始找活干,母亲的间歇性精神病发作了,他把泪往肚子咽了又咽,没有哭出来。  
他没考大学,后来,高中毕业就步入社会参加工作,后了,他结了婚,日子过得磕磕绊绊。就算母亲犯了病,损坏了东西,妻子也不吭声,他觉得,这就够了~~  
日子刚过稳,有一天,父亲回来了。原来,那女人花光了他的钱就跟别人走了。.父亲说:“好歹你是我儿子,有血缘关系。”母亲走过来,拉住儿子的手,说:“让他回来把…~”  
他不吭声,抽了他一烟头,末了,他问母亲:“你真的不恨他?”即使问母亲,又是在问自己。  
父亲见到他,紧张得像个孩子,说:“坐吧”  
他坐在床上,居然比父亲高了一截。俩个人对着抽烟,很快,屋里烟雾缭绕,后来,他站起来,走到门口,  
父亲跟在后面。他说:“星期天,我来接你”  
他在离家很近的地方,给他租了个房子,跑前跑后的忙着装修,墙壁是他自己刷的。屋里的桌椅碗筷。  
都是他去买的。做这些事情,他好象不恨父亲,居然有些欣喜……~  
母亲跟着父亲生活,很久都没犯病。他经常去,坐在小院里,很少说话。  
他看到父亲给母亲梳头,很轻很轻。父亲说:“老伴啊,叶子都掉光啦”母亲微微一笑…  
他站起身,他的心第一次变的宽广。那天。他教邻居孩子写字的时候,猛然发现,原来爱比 恨 只是多一笔。  
就这一笔,写出的却是人间的冰火俩重天……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抱夕阳
       德芙,为那凄美的爱情(转载)
       孤雁
       狗尾巴草
       cooking
       品尝“泪”的滋味
       帆折了
       记忆中的雪
       90后,心心向荣的一代
       特立独行的90后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富”不一定比“穷”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