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只羊,你还好吗?

忽起的大风吹来了夜幕,在窗外呼啸。我在房中避风取暖,而那只羊呢 ……它伫立在寒风中。心灵的呼唤,我不禁问;那只羊,你还好吗 ?  
   你我相见不足三日,透过心灵,我看到了你无助的眼神与饥饿的等待。  
   我连忙端来水,让你止渴;到地里割了小麦,让你止饥。我知道那是你最喜欢的东西。我从没见过羊,今天见你是第一次,虽没有“高山流水”般的机缘巧合,但也是一见如故,只因你我共有那种复杂的眼神。  
   你的眼神中,满是无助与恐惧。冬天的寒是你的无助,但恐惧呢?我确已然不知。更不想去猜。我只想见你那吃饱喝足后在冬日的阳光下,那双柔和的眼与自由的光芒降临到你的身上。  
   我可能猜透了你的眼神,但你却永远也猜不透我眼神中的压力与束缚。  
   压力在我心中,更束缚了我的心,这便是我对自己眼光的陈述。也许是期末不好,也许是自己愧疚,更也许是对自己无用的抱怨。可全然无用。我了解你的眼光,懂你的心,可你呢?我再次说,你永远不懂我的眼神以及我的心。因为你不是我。噢,我忘记了,你只是一只羊。我们只可以同病相怜,但难以相濡以沫,因为你只是一只羊,我仍不住感叹。  
  羊·人;你·我,只得默默相望。  
  窗外的寒风呼啸,我在呼啸的大风,我仍听着。树木的摇曳,我也能听见,唯独你的叫声我似听非听,但我能看见你纯洁眼光中的杂物与一颗沉重的心。祝福你,希望你能挺住,并前进!  
  我坚信,你还好。  
                      指导老师;赵雪丽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桥——故乡
       烟花雨
       家乡的酸菜鱼
       家乡的馄饨
       _____{贺}山妹,生日快乐______
       阳光总在风雨之后
       夏日
       
       周记
       家乡的黄桃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是那只坏斑斑
    我不再是那只不会飞翔的小鸟
    那只小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