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清明遐思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漫漫的哀思,悠悠的伤怀,在这压抑的节日里,迷恫的思绪如缕缕凉风吹拂到杏花村外。酒家的店后,定是一片荒凉的坟墓,屹立着民族的魂魄,为这凄清的节日披上一层伤感而又销魂的挽衣。  
 思绪纷飞,抵达汨罗江畔不朽的堤岸,倾听屈大夫低沉的哀叹:“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世态炎凉,统治黑暗,污浊的现实中名不下屈原挺直的身躯,只有汨罗江的滔滔巨浪才能读懂屈大夫千疮百孔的心灵!  
 “悲莫悲兮生别离,乐莫乐兮新相知。”人们用端午节祭奠屈原,然而在这清明落寞的节日里,有谁去听听屈原跳动的心灵?  
 滔滔江水,咆哮的不是豪迈,不是激情,是悲壮,是哀恸,是为屈原…代民族魂魄逝去奏响的挽歌。端午佳节,喜庆不是人们的过错。汨罗江畔,龙舟拂水而过,人们的呐喊和助威却与屈原投江的悲壮形成强烈的反差。喜庆不属于屈原,只有这清明的萧瑟才足以抚慰逝去的心灵。  
 “青云衣兮白霓裳,举长弓兮射天狼。”青衫白衣,这是清明的装束是中华民族最忠贞的色彩。没有春节的声声爆竹,没有中秋的朗朗明月,也没有元宵佳节的张灯结彩。清明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有的是燃灰,是香熏,是泪水,是面对深邃苍穹最真挚、最诚恳的祷告和祈福。  
 清明,属于精忠报国的岳飞,属于虎门销烟的林则徐,属于赤胆忠心的文天祥——八千里路,开拓与进取是不尽的动力;三十功名,家与民族是不灭的挂怀。  
收回思绪,站在列祖列宗的坟旁。清明节,我为中华民族的一切脊梁敬一炷清香,祭奠那不朽的忠魂!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说一声再见
       生日的启发(转载)
       那一瞬,天荒地老
       当天放晴时
       我的童年趣事
       难忘一节体育课
       日记
       永远的歌声
       远行
       你令我幸福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清明有感
    清明扫墓
    又是一年清明时
    清明节的来历
    清明节快乐
    清明的尘埃
    清明随笔
    清明节感受
    清明节
    清明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