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永远的歌声

  在那历史的年轮里,回想一个朝代,品味一段岁月,思想便如风,如光,穿越世纪,抑或跨过汪洋,在历史的末端,便留下一份清醒,一份理智……                        一株菊的世界         紫色的灰烬在古铜色的香炉中盛着,萦绕在空气中的只有苍白的记忆,而一株菊此时正在成长,那一株菊的世界也渐渐明朗。       对于置身在战乱频繁,举世浑浊的时代的他,我欣赏,我崇拜,我敬仰……陶潜就如那一株菊,不与百花争奇斗艳,只是默默的站在山间独舞,寻找他热爱的一方净土……菊的世美丽的桃花挂满了枝头,粉瓣纷纷扬扬,飘飘洒洒的落下,如诗如画,在这里,没有战乱,没有君主,没有贫穷,没有欺诈,人人安居乐业,和睦相处,过着自食其力,美满幸福的生活。这就是那一株菊营造的世界——桃花源 桃花源是一方天外净土,承载着他的梦想与希望,是他笔下的世界,也是一株界,菊是他, 他亦是菊,在历史的长河中低吟浅唱……。                            长风破浪会有时     巍峨的宫阙,精美的食物,醇香的美酒,金殿之上,佯装喝醉,力士脱鞋,国舅磨墨,还有什么是你不敢做的呢?你有达则兼济天下的壮志,更有穷则独善其身的意趣。“遣返白鹿青崖间,须得即骑访名山。”是何等的畅快。“安能催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又是如此的铮铮铁骨。“古来圣贤多寂寞”又是何等的无可奈何……   你为后市留下了那么多的诗篇,你被人们称为“诗仙”。你的“长风破浪会有时”永远激励着我。从你那儿,我学会了如何去生活,如何去笑对人生……而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歌声。              五千年的悠悠历史,五千年的华夏文明,是多么的辉煌与灿烂,或许,在安静的夜,我能与那些写下了诸多诗篇的诗人同唱……。.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远行
       你令我幸福
       尘封记忆【只是回忆,不是怀旧】
       我会等你
       小河美景图(转载)
       我心中的那份安静【梦倾年少系列…
       转身,错过喧嚣
       男人嘛
       飞扬跋扈的90少年——我们风华正…
       黑与白·90后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流淌的歌声
    旗帜永远的飘扬
    那目光我永远的记忆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这,就是永远不变的爱
    我多想夜晚永远只有月光
    前进的脚步永远都不会停止
    他,永远都在我心里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天空上,那永远的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