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感谢那位朴实的老太太

在当今社会,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似乎更远了,心与心之间的沟通也越来越少了,似乎有一面墙阻隔在中间。但如果人人都像下面这位老太太一样,那么,那面墙将会轰然倒塌。  
  “叮。”电梯到了,人们推攘着,我好不容易才挤进电梯里。电梯里站着形形色色的人,尤为突出的是两个打扮格格不入的人:一位是挎着名牌包包,脸上擦着厚厚的粉的时尚女郎。一位却是穿着布衣,挎着一个褪色的布包的老太太,俨然是一位刚进城的老妇人。  
   老妇人站在时尚女郎前面,由于电梯里人头济济,十分拥挤,老妇人一个不小心,撞到时尚女郎的名牌包包。女郎眉头一皱,用鄙夷的目光斜乜着老妇人,把名牌包包往胸前一挪,用手紧紧抱住。看她那架势,好像老太太随时都会变成一个恶毒的巫婆,把她吃掉似的。老太太心里明白了这意思,于是就知趣地走开几步,脸上充满了无奈。我心想:老太太是在太屈了!然后向老太太投向无比同情的目光。  
   目的地到了。我,老太太,时尚女郎及其他人一起走出电梯,各散东西。忽然——  
   “啊!”一声惨叫,我闻声望去。只见女郎狼狈不堪:因为鞋跟过高,她一不小心,摔了个人仰马翻,动弹不得。看着这一闹剧,我“扑哧”一声,窃笑起来。但是,令我诧异的是老太太见此情形,急忙跑过去,关切的问道:“没事吧?摔伤没有?”一边说,一边吃力地将女郎扶起。只见女郎满脸通红,过了好一会儿,女郎才嚅嗫地说:“老太太,刚才对不起啊!”老太太愣了一愣,继而微微一笑,说:“没事儿,不打紧!”然后轻轻地拍打女郎身上的灰,眼中的关怀在瞳孔中表露无遗。我见此温馨画面,只觉得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老太太一个简单的举动,折射出耀眼的人性光芒。她那颗金子般的心,充满了美好的思想。我从这位老太太中学会宽容,宽容,是人与人之间的调和剂。啊!感谢这位朴实的老太太!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无力往来翕忽
       家庭风波
       im a girl such as this one
       冬天
       平凡也美丽
       战胜自我
       我喝茉莉清茶
       呐喊
       犹豫了很久,还是发表吧!
       怎么了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小荷、感谢你
    关于感谢生活的作文
    感谢你校长
    感谢书卷
    成长路上,感谢有您
    念师恩·感谢有你
    李阳疯狂英语,感谢你
    感谢妈妈对我的爱
    感谢师恩
    感谢有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