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家庭风波

雪后,格外刺眼的阳光,照射到雪地上又反射在父亲与姐姐的脸上。姐姐与父亲已经在校园谈了好长时间了。我不时看到父亲严肃的脸、紧锁的眉头,心想,姐姐这次怕是真铁了心不念了。  
  前几日,我回家与家人一块过周末。那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吃过晚饭正在看电视,忽然电话响了, 接起电话,那头先是一阵痛哭,一会儿,哭声停止了“妈!”一声叫喊,我们才知道是姐姐。“我——我又——下降了好十几名”。姐姐又考试了,而她的成绩,却是如此糟糕。这样的成绩,显然考不上高中了。而这能反应出什么呢?姐姐打这个电话,就是不想念了,她说她承受不了中考的压力,接受不了学习下滑的打击,更经不起同学的排斥。  
  一个电话,让父母心灰意冷;一个电话,引起了家庭“风波”。母亲夜夜无法入睡,父亲不甘心而无节制地抽烟,我却无力相助。  
  而现在,家人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劝”。那天,父亲来到学校,他找到姐姐,并在一个拐角处和姐姐谈着。我似乎已感觉到了父亲那已凉到底的心,和姐姐对学习的绝望。父亲试着找过她的同学,她的班主任,可结果都一样。  
  看着这辛酸的场面,我坐在教室却不敢向门外踏出一步。这会儿,母亲也许坐在家静静地等待父亲的好消息。  
  记得姐姐曾给我说过:“七、八年应打好基础;而九年级则要好好复习,不管好与坏,我们都要到中考的试场上搏一回,不要让自己多少年的努力最终没个结果。”她曾经也用过这样的话去奉劝别人,而现在……  
  姐,做弟弟的不能帮你什么,只有请求你:再坚持坚持行吗?就算不为了你以后,也应为父母想想吧!也应让父母笑着看你完成初中学业呀!但愿姐姐能明白这些,早一点回心转意,让这一次风波得以平静。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im a girl such as this one
       冬天
       平凡也美丽
       战胜自我
       我喝茉莉清茶
       呐喊
       犹豫了很久,还是发表吧!
       怎么了
       为音乐而生
       reading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一次最幸福的家庭教育
    我是家庭小主人
    我深深感受到了家庭的温馨
    家庭的幸福
    家庭风波
    家庭"一把手"之争
    我为家庭添快乐
    家庭三部曲
    甜蜜家庭三步曲
    家庭给我的希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