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唱京歌

唱京歌  
            文·邱雨晴  
  今天唐老师教了我们一首京歌。叫作《唱脸谱》。京戏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粹。想到爷爷又喜欢唱戏,我何不学着唱,也好回去和爷爷这个“戏霸”来个京歌大pk呢!想到这,心里暗暗偷着乐。  
  一放学,我就飞奔到家,刚进家门,我就兴冲冲地对爷爷大喊:“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爷爷正在看《武家坡》,脸上的皱纹都笑的挤了一起,见我这架势,呵呵笑了几声,眼睛眯成了一条线,随口就来了句:“红脸的关公战长沙!”我心想:哟呵,这小子不错嘛,来点高难度的。我不服气地又唱道:“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叫喳……喳……”我把眼睛瞪得圆圆的。爷爷看我真有几分来头,便拿来茶壶,托在手上,“贼笑”了几声:“紫色的天王托宝塔,绿脸的魔鬼斗夜叉,金色的猴王,银色的妖怪,灰脸的精灵笑哈哈!”爷爷拿着扫把上下飞舞着。看他那得意的劲儿,心里真是不服气。便装作电视里的女角儿和爷爷捣起蛋了。  
  爷爷知道我不服输的劲上来了,肯定不会安分下去,便也配合我一起唱起了戏。跟着电视里学唱道:“提起旁人奴不晓,苏龙魏虎是内亲,三人一通说分明” 因为口音不准,学也学得不像样子,奶奶笑得直捂肚子,弟弟笑得直在地上打滚。我感觉脸上一阵。还逞强说:“你等不要笑我…”不说这话还好,一说奶奶和弟弟都笑得直不起腰。爷爷也哈哈大笑:“你等小儿怎能与我相比!且听我慢慢唱来。”“他三人与我有仇恨,咬紧牙关他就不承认”爷爷倒是学得有模有样,奶奶和弟弟听了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我怒吼道:“呀呀呀呀,气煞我也!”爷爷此时有哈哈笑了笑,拍着我的脑袋,意味深长地对我说:“这京戏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学会的啊,就像学习一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可不行哟。”我听了连连点头。爷爷果真是当之无愧的“戏霸”,我打心眼里佩服。  
  从京歌里我听出了中国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的心态
       忧伤
       深爱了,但伤了
       广州亚运会来了
       food
       两道问答题
       偶然的发现
       生活
       爱就是那么残酷
       幸福摩天轮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