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裂土时那般坚定

那微小而又满满是生命活力的声音坚毅地响开,“啪嗒”一阵,厚实的土壤就这样被顶开。  
  ——这是一株生命体向着光明正是宣告成长的语言,一如新生婴儿的啼哭。  
  ——喜悦的,蓬勃的,迫切的。  
  也正是这细微坚定的声音,毫无预兆地撞进了我左心房里,随动脉里血液奔腾,给我全身的动力,予我精神的前进。  
    
  不止一次播过种子,只是随意寻了土,不管肥沃贫瘠,都装进盆里,再往土中撅个洞,不论大小深浅,然后是播种,最后覆上土施些水,便也草草了事。  
  我很乐意这样有趣且轻松的播种,因为我亦享受种子裂土时的声音,“啪嗒啪嗒”的。偶尔看见毛呀的新生命头顶了碎土,更为止震撼。  
  毫无疑问地,我喜欢它,喜欢它新生过程里的坚强。  
    
  当然,我也有像它的时候。  
  还记得那个蝉儿聒噪的下午,毒辣的阳光毫无收敛之意,依旧烫人。  
  体育课。长跑。  
  ——我们最大的哀怨。  
  女生们齐站在一条跑线上,有的想是贪些小便宜,边拿滴溜溜的眼睛瞅瞅周旁,边迈了碎步越出跑线一点。  
  跑道不宽,大家你推我搡的。  
    
  “预备,跑!”口令一喊,谁也不甘后的争着跑去了。我就是其中一员。  
  我冲出了人群,其中不免钻左窜右的,也硬是挤了出去。没跑几步,平时不加锻炼的脚踝部便痉挛起来,乍一疼一抽蓄的。我缓了几下步伐,又继续跑,怕落后了。  
  低头,我看见遍地在烈日下绿油油愈发鲜亮的从草,脑海却又浮现的另一番景象——被种子顶开的裂土,其间耳际也响过这株株新生物的骄傲宣示,“啪嗒啪嗒”。  
  身边一阵风掠过,又有人赶超过了。我便咬了牙,继续向前更奋力地跑,尽量把步伐迈开些,才跑得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由欢快的风筝节
       第一次洗衣服
       漫长的暑假
       我成功了
       逝去的仅仅是时光吗
       夏夜
       母爱是伟大的
       晚风
       朋友,永恒的主题
       在青岛的日子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那时那海那脚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