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珍爱生命,敬畏生命

生命,一个多么简单的词语,谁没有生命呢?生命,也是一个宝贵的东西,它对于我们只有一次。所以,珍爱生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生命是宝贵的。还记得那天吗?2008年5月12日,汶川一震,举国悲痛,一个生机勃勃的城市就在一瞬间倒了下去,死神将他们一个一个地带走,将一条又一条的生命带走!也许,震前小朋友还在欢快地唱歌;也许,震前的学生还在认真地听课;也许,震前的老人还在一起说家常……多么的有活力,多么的有生机,多么宝贵的生命啊。死神,请问您:“忍心吗?”宝贵而炙热的生命被坚硬而冰冷的石头压在下面,呻吟着,呼唤着:“谁来救救我?”对不起,我不能到那里去鼓励你们,但荧屏前面的我,从心底里为你们加油。活着的人们,请你们不要放弃,继续坚持,直到最后一刻;死了的人们,为你们哀悼,同时也恳请你们保佑更多的人活下来。就像温家宝总理说的:“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被掩埋和受伤的群众。”对!一切的一切只为——宝贵的生命。  
  生命是有价值的。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献给世界最壮美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句话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立我特别喜欢的一个段落,同时它也是激动人心,被千千万万青年人引以为座右铭的文字。该书的作者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已经双目失明,全身瘫痪,这本书是他强忍病痛,在病榻上历时三年才写成的。其实,他不仅是这本书的作者,也是主人公,故事取材全来源于他的亲身经历。这本书被我们现在正在学习的语文书称为“理想主义的旗帜与人生的教科书”。其实几百页的内容就仅仅阐述了一个道理——生命要过得有价值。  
  我们要珍爱生命,敬畏生命。我们要增加生命的长度,更要努力增加生命的重量!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两阕钗头凤
       那一刻,我迷恋了
       回望来路,走向成熟
       解脱
       雨味
       想念那味道
       假如我可以再爱您一次
       上海行·一路风景
       给我快乐的人
       安慰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生命的呼唤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生命里有你们
    生命如蝼蚁系于一秒钟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让生命绽放
    为生命着色
    生命中的感动
    拥有短暂生命的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