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老树爷爷病了作文600字

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可爱的小松鼠还在它温暖的被窝里做着香甜的美梦。忽然,它被一阵阵叫声惊醒了,它又揉了揉眼睛,以为是做梦,它仔细地听了一下,好像是老树爷爷的声音。小松鼠连忙跳下床,穿好衣服就飞快地向老树爷爷那里跑去,到了老树爷爷那,小松鼠问:“老树爷爷,你怎么了?老树爷爷说:“小松鼠,我不知道怎么搞的,肚子忽然痛了起来,你能帮我去找森林里最着名的医生——啄木鸟来吗?”小松鼠说:“老树爷爷,当然可以,你再坚持一下,我马上就来。”可小松鼠不是去找啄木鸟医生,而是去找它的好朋友小鸟,它叫小鸟去通知啄木鸟来给老树爷爷治病,因为小鸟飞得比它跑得可快多了。不一会儿,小鸟便把啄木鸟医生给请来了,啄木鸟医生用耳朵在老树爷爷的腹部仔细地听了听,没有听到虫子的声音。于是,它在老树爷爷的肚子上啄了一个小洞,一看,里面黑黑的,它问老树爷爷是不是喝了不干净的水?老树爷爷说:“昨天,我喝了点黑色的水。”啄木鸟说:“那就是污水啊!”
   这时候,小鱼浮上来了,它说:“我的肚子也很痛,要是有万能药水就好了。”大家这才知道这全是污水惹的祸,没等小鱼说完,啄木鸟就把一瓶药水倒进老树爷爷的肚子里,一会儿功夫,老树爷爷就觉得舒服多了。
   老树爷爷的病好了,大家都很高兴,可是大家看见小鱼浮在水面上有气无力的样子又觉得很伤心,怎么样才能帮助小鱼呢?小松鼠请来了好多好朋友一起来商量,大家一起想办法,终于想到一个好主意,那就是把河里的垃圾全都捞干净。经过大家的努力,小河又恢复了往日的清澈,小鱼又变得活蹦乱跳了,老树爷爷的肚子再也没有痛过,森林里又恢复了往常的宁静。
   大家围着老树爷爷一起唱啊,跳啊,玩得可开心了!

【写作指导:名言积累与运用的方法】

  随着语文教学改革的深入,语文考试的变革也越来越显着,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基础部分中的语言积累与运用题(包括名言积累与运用、综合学习、仿句练习、对联写作等)在考卷中的比重越来越大,分值越来越大。尤其是第一个知识点,更是重中之重,不少地方的分值都在10分以上。()因此,做好这一点的专题研究,从全国各地纷纭复杂的中考题中准确理清基本知识要点、涉及的主要考点、找准相关问题并指导同学们如何有效应对,对于抓好备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名言积累与运用涉及的考查要点有:对经典名篇名句的记忆情况;名句深刻含义的准确理解及运用。考查的范围有:

  1、课内的诗词名句,又以名家名篇的名句为主,考查方式有直接填空默写或根据提示理解性默写;

  2、课外的阅读积累,如生活中使用频率很高的、含义丰富或富有哲理的名言、警句、格言、俗语等;

  3、经典名句的准确分析品味。

  • 老树爷爷病了作文600字
  • 新版(老树爷爷病了)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1/20421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铜钱草作文
       小青蛙作文
       银杏作文200字
       铜钱草作文200字
       春天的紫玉兰在400字
       野茉莉作文500字
       最美丽的花作文500字
       菊展作文
       家乡的枣树作文350字
     
     美丽的海棠花作文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我的圣诞树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香蕉作文
     坚强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我爱仙人掌作文
     黄豆发芽的启示作文300字
     老树爷爷病了作文600字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铜钱草作文
    爷爷的手粗糙而温暖给我感动
    爷爷,你慢点吃。作文
    来自爷爷的温暖
    我爷爷的八哥鸟作文
    爷爷家的小动物作文
    健忘的爷爷作文
    我的爷爷作文500字
    我的爷爷奶奶作文500字
    爷爷的影集
    冬爷爷来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