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无花果的作文

    我家门前种了一棵无花果树,是爸爸在我出生时为我种下的。因而,这棵树便与我一样大,今年也有七岁了。它给我带来了许多的美好的回忆。
    无花果顾名思义,就是不开花,就结果,因此而得名无花果。其实它是开花的,只不过花藏在花托内,只是我们看不见而已。
    春天,无花果树抽出嫩绿的芽。几天之后,小芽就长成硕大的叶子,像手掌一样。的无花果果皮是绿绿的,硬硬的,青涩苦口。摘下来时,乳白夏天,枝繁叶茂的无花果树挡住阳光,小鸟在上面休栖,我在下面乘凉呢!八九月期间,无花果树结果了,还没有成熟色的汁就留了出来,粘粘的。到十月间,无花果成熟了,果皮也变成绿中带黄,摸上去软软的,淡淡的清香,一掰开,里面排满了红色、多汁的果肉,犹如千万颗芝麻集会,整齐地一层一层摆放着,咬一口,满嘴香甜。你嘴馋了吧!新鲜的无花果果肉清甜爽口,干果肉更是甘甜如蜜。它不仅富含多种维生素,药用价值也很高:有健脾、止泻的功能,就是根和叶也可以入药。它真是浑身是宝啊!
    无花果树,无论是在肥沃的土地,还是贫瘠的瓦砾,不要你施肥种植,只要一根枝条就能长出一株枝繁叶茂的小树,给我们贡献自己香甜的果肉。啊!难忘门前的那棵无花果树!
无花果的作文300字
  我家的后院种了一棵无花果。它的叶子与梧桐的叶子差不多,如果你不小心碰折了它,它就会流出白色的乳汁。
  褐色的枝条很光滑,无乱杈。有趣的是,它的果实是从枝条杈的丫缝里长出来的。刚开始,果子青青的,只有般大。过了一个月,无花果成熟了,成熟果实的形状如同乒乓球,但比乒乓球稍大一些。在过一两天,它就张开小嘴露出紫红色的果实,馋的你垂涎三尺如果你剥掉果皮,把果肉放到嘴里尝一尝,那味道真美,脆生生的,甜腻腻的,带有芝麻的清香味,真让人越吃越爱吃。
  无花果真的没有花吗?不,它是开花的,只是大家看不见而已,因此,大家叫它无花果,无花果的故乡是新疆,那里的人们把它酿成红酒,喝起来香浓可口,鲜美醉人。无花果还能治疗好多疾病呢!
  啊!无花果,你不用艳丽的花朵向人炫耀自己,只是默默地向人类献出香甜的果实。
无花果的作文300字
  前年,姥爷在后院种了一棵无花果树,我天天盼着它结果,想看看不开花的树怎样才能结果。可它偏偏跟我过不去,一连好几个月了,连果子的影子都没有。
  去年夏天,树上突然结出几个小花托,花托逐渐长大。过了十来天,便长得跟小灯泡差不多大小了。这时,姥爷就把它们都摘下来,我美美地吃了一顿。还剩下好多,姥爷把它们都晒成了干,就成了香甜可口的无花果干了,又酸又甜的,味道简直棒极了!
  今天我查书才发现:无花果实际上是有花的,只是它的花隐藏在肥大的囊状花托里,在植物学上称为“隐头花序”。它在内质花托的内壁上,生长许多绒毛状的粉红色的小花,上部为雄花,下部分为雌花。
  我还从书本上了解到:无花果味道鲜美,酷似香蕉,营养丰富。它加工成的果干入药可以开胃止泄,治疗咽喉炎,是治疗吐血和痔疮的良药。
  无花果虽然没有美丽的外表,但它却能给人们带来这么多的好处。因此,无论丑与美,我们都要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你尊敬别人,人家才会尊敬你。 =
无花果的作文6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4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秋菊的作文
       猕猴桃的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
       秋天的落叶作文
       关于落叶的作文6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关于银杏树的作文
       写兰花的作文
       写小草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关于描写火龙果的作文
    描写奇异果的作文
    关于描写水果的作文
    花果山作文
    摘苹果的大道理
    一篇关于苹果的说明文
    苹果的自述
    介绍苹果的作文
    买苹果的小男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