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竹林的作文300字

  在我的家乡,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随处可见一片片郁郁葱葱的竹林。
  竹林里的竹子可多了,密密麻麻,粗细各不相同。粗得犹如杯口,细得恰似笔杆。那一棵棵竹子是那样青翠,那样挺拔。
  清晨的竹林十分幽静。整个竹林笼罩着一层薄雾,好像披上了一层轻纱。太阳慢慢升起,雾气缓缓散去,竹叶上的露珠,在太阳地照射下,显得晶莹剔透,美丽无比。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看!她走过竹林,竹笋宝宝被唤醒了。在春雨的滋润下,竹笋宝宝破土而出。春风拂去层层笋衣,竹笋换上了碧绿的新装。她像少女一般,亭亭玉立于春光中。
  到了盛夏,它舒展开长臂,抖起一片浓郁的轻纱,临风起舞,婀娜多姿。
  待到秋至,群芳落尽,竹子却青碧依然,高傲地挺拔在瑟瑟秋风中,每片竹叶都显得更加地精神抖擞。
  家乡的竹林美如画,我爱家乡的竹林。
关于竹林的作文400字
  今年夏天,我有幸来到家乡的竹林,更有幸在竹林遇雨。
  一直很喜欢夏天,喜爱夏日竹林中弥漫在炎热中的一抹清新,喜欢竹叶缝隙中掠过的丝丝细雨,更喜欢闭上眼睛,用心灵去感受竹叶婆娑中的淅沥。
  每年夏天都要去家乡的竹林,因为喜欢那里的竹子,喜欢那里的夏雨;竹子挺拔,小雨清新。
  踩在因雨而柔软的竹叶地上,心灵仿佛在竹与雨与朦胧中释然,每滴雨都滴在心上:渗入,不见。
  穿梭在竹子之间,与风儿欢乐,与雨儿拥抱。或许我的欢喜感染了这里,因雨而有些朦胧的竹林,洋溢着最自然最清新的快乐。
  级的谁写过一句诗:“竹林听雨声,月下静品茗”。只可惜,云与月亮玩起了捉迷藏。
  古时诗人,竹林赏雨,饮酒赋诗。本人没酒,有了也不会喝;一个人坐在林中小河上的桥头,以手中水代酒,用心灵细细品味着着竹林之雨。当然耳朵也没闲着,将雨的淅沥,画在心灵的宣纸上。
  桥下河水哗啦啦,桥前竹雨沙沙沙,桥上一人独坐,桥后叶影参差。 =
  喜欢,喜欢夏天,更喜欢竹林夏雨;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清幽而喜欢,更是因为它的自然,可以几乎零距离的和最纯洁的自然亲近。桥上人影,心灵沉醉,这是最贴近自然的时候,也是最亲近自然的地方。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哗、工厂的污染,像一个纯洁天真的孩子,更像在另一个世界。
  只可惜,本人不才,没有古时诗人的才华横溢。品味了如此长时间的竹雨,脑中只想起了别人写的一首诗:
  竹韵怡情心释然,
  林轩悦喜意蹒跚。
  听风穿梭无影剑,
  雨打蕉叶拨心弦。
关于竹林的作文300字
  我家后山有一片青翠欲滴。当春天来到,那竹子经过春雨的洗礼。变得更加苍翠了!此时,北方的现在还正是寒冬腊月。但南方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这春雨细细下的季节中,春笋已经破土而出了。李白还赞美过竹林呢!听听下面的诗句吧!“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竹子还有不是的作用呢?它可以做成竹浆造纸,还可以让木匠叔叔做成竹椅,竹床等等家具。有人还可以将竹子制做成小巧玲珑的竹制品。它散发着阵阵清香,也可以用来包粽子。那样包出来的粽子一定散发着竹子淡淡的清香。当然它还有很多用处,我就不一一举例了……
  春天,春笋破土而出,整个竹林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紫荆花开作文400字
       描写百合花的作文400字
       含羞草作文400字500字
       关于南瓜的作文
       关于树的作文400字
       关于描写大树的作文300字
       关于君子兰的作文600字
       植物的生长过程作文300字
       描写郁金香的作文400字
       那些花儿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