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雨后的月季花作文

  我们家有一枝月季花,它已经伴我家走过了两个春秋,我喜欢它,喜欢它盛开时的样子;我爱它,爱它那顽强不屈蓬勃向上的朝气。
  每当春天到来,它便“闻鸡起舞。”当它闻讯知道了春姑娘的到来,便生长起来,没过几天便长的四通八达的。叶子由嫩绿到淡绿,由淡绿到深绿,枝上张满了各种颜色的叶子,显示出了它蓬勃茂盛的生机。在春天了,好象再也没有别的植物比它长得更旺盛了。
  当它快要来的时候,花苞外面又包裹了一层绿叶,过了几天,里面羞答答的花儿才慢慢地张开笑脸。虽然它开出的花瓣是白色的,而且又小,但是却很精致,可爱。外面一层花瓣小心翼翼地守护着里面那神圣的花蕊,不容外来敌人的袭击。这时,如果你凑过鼻子去闻闻,就会有一种淡淡的诱人的香味,让你的心难以平静。
  在暴风雨里,它更是坚强不屈,宁死也不向暴风雨低头。记得一次下大雨,天灰暗无比,大雨猛烈地向地面攻击,别的花儿都无奈的低下了头,只有它一个还是挺着头,它的花瓣和叶子被打落了,但它还是不肯低头,它坚信雨后天就会晴,就能看见彩虹,最后暴风雨做了退却,雨后,它又绽开了美丽的笑脸。
  我爱那美丽的月季花,但我更爱它那蓬勃向上的朝气。

雨后的月季花作文
  最近的两次考试,成绩都不太理想,我的心情也有些低落。周末,爸爸带我来到紫荆公园赏月季,散散心。
  昨晚刚下过一场大雨,月季园里就像遭了一场劫难一样,一片狼藉。成片的月季花枝伏倒在花圃里、小路边,五颜六色的花瓣撒满了一地。“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孟浩然在那个春雨后拂晓看到的落花,怕也没这么多吧?望着这落红满地,令人不禁感慨狂风骤雨的无情。昨天还在枝头欢快地绽放着,一夜间就“零落成泥碾作尘”了。那多愁善感的林妹妹如果看到眼前的场景,伤感的泪只怕是要流成河了吧。
  然而,也有一些月季经历了昨夜的风雨之后,并没有趴下,而是傲然挺立,开得更艳丽、更执着。
  由于刚下过雨,月季花上大都噙满了水滴,在时隐时现的阳光下,犹如一颗颗闪亮的珍珠。来自美国的“红帽子”就像一只只红色的小帽子掩映在绿叶丛中。走近观看,花瓣自由地舒展着,露珠如一块块小水晶镶嵌在花瓣的边缘,晶莹剔透,煞是好看。“热腊”如同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昨晚的大雨也没能把它们的热情浇灭。“金奖章”可谓名副其实,看上去仿佛真的是一枚枚金灿灿的奖章呢。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珠光墨影”了。它们看上去富贵华丽,如同一位穿着红色晚礼服、戴着亮丽首饰的高贵的王妃。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经历了风吹雨打考验的月季开得更鲜艳。生活不也是这样吗?我们只有经受住挫折的磨练,才能一步步成长起来,才能像盛开的月季一样拥有灿烂的明天。

雨后的月季花作文
  我喜欢月季花,虽然月季花不像牡丹那样姿态动人,也不像桂花那样香飘十里,它而是又可爱又娇艳。一扫秋菊之迁弱,牡丹之艳丽,水仙之高雅,在枝头含笑着。
  我家楼顶就种有月季花,每当我学习疲倦后,我就会上楼顶去看月季花,看着充满着生机的花园,我的心里感觉很舒畅。
  春天,月季花开了,你看它们开得多么热闹,多么茂盛呀!红的、粉的、白的、橘黄的,一朵朵,一簇簇,迎着风儿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儿使人神清气爽。远远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蒲公英的作文
       我家的石榴树作文
       栀子花开作文
       凤尾竹作文
       美丽的太阳花作文300字
       观察芙蓉花作文
       夏天的荷花作文
       我爱牵牛花作文
       写睡莲的作文
       家乡的桂花树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我的月球空间站
    成功背后的故事作文
    考试后的感想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
    雨后的景色作文
    雨后的春天作文
    雨后的彩虹作文
    雨后的校园作文
    雪后的校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