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

  盼呀,盼呀,我家的月季花终于又开花了。
  前年,爸爸买了一颗月季,把它栽在花盆里。刚买来的时候,花株还很小,经过爸爸的精心guǎn lǐ,不久就枝繁叶茂了。
  上个星期一早上,我无意走到月季花前,忽然发现了第一个花蕾,花蕾穿着一件绿色的外衣。又过了几天,一共有了六个花蕾,花蕾顶破了外衣,露出粉红的花瓣。一开始由最外层的花瓣向外伸展,整朵月季花终于开放了。花是粉红色的,像一个穿粉红裙子的少女。绿叶红花被晨光一照,又像一只粉红的蝴蝶在微风中扑打翅膀,翩翩起舞。我把鼻子靠近花朵,扑鼻的清香迎面而来,再仔细一闻,花香里还透着一股蜜一样的甜。
  爸爸曾经告诉我说:“月季花凋谢了的时候,要用剪刀把凋谢了的花剪掉,这样,在花枝的旁边就会结出花蕾,然后又开花,几乎每月都开,所以叫月季。”月季不但花美,味香,而且适应性很强。无论是栽在花盆里,还是长在路旁,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它都顽强地生长,把它强大的生命力展示给人们。
  月季呀,你美丽、芳香、顽强、我爱你。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
  那是去年冬天,爸爸不知那儿来的兴致,从路边摘了一枝树枝,奇怪的我嗔怪到:“拔个树枝做什么?”
  爸爸一本正经地说这是月季,还满屋子找花盆。我也不理会,爸爸老是带回家一些慕名奇妙的东西。爸爸小心翼翼地把那树枝放进那沉默已久的花盆里,轻轻放在阳台上,浇了一碗水。我只看那叶子被水压弯了,整个树枝来回抖动,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心里暗自想”肯定活不了。“我们家不爱养花,买了一盆茉莉,上面开着洁白的小花,虽然开地稀疏,倒也挺喜爱的,前几天每天浇水,后来就嫌麻烦了,也不浇水了。可怜的茉莉最后枯萎的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又舍不得扔,一直放在院子里,就再无声息了。
  这盆东西,前几天老爸也好生侍候着,过了几天,发现原本红色的叶子开始变得绿了。有的还是一半红一半绿,,心里暗想“看你还能活多久?”
  又过了几天,它开始抽出了新芽,小小嫩嫩的,十分招人喜爱。此时,它又多彩的,有未褪去的红,和原来的翠绿,还有新生出的嫩绿。
  果然,过了不久,爸爸也懒了,我也有一段时间没看它。又一次,突然看见它下面的土裂开了,或许是同情,我叫了一盆水,水慢慢沉下,我能感到它在大口喝水。
  今天,它开花了,粉色的一朵,屹立在枝头,它是多么令我喜爱。
  它让我知道,如果想得到他人认同,就用实际行动告诉他。
  我摸着那绽放的花朵说:“你真美,月季。”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
  在我的心中,我最爱月季花。
  春姑娘来了,她摆动着五彩的长袖,月季枝变绿了,一片片嫩红的小芽芽也钻了出来,好像是一个个刚睡醒的小娃娃。几天后,就摇身一变,变成深绿色的了。那叶子油亮亮的,绿得那么新鲜,那么诱人。
  花刚长出来的时候,有绿色的花托包着渐渐地露出了一张张欢乐的笑脸。它们在阳光下,在风雨中茁壮成长!
  夏天到了,百花齐放,只有月季花最引人注目。看!那五颜六色的月季花,好像花仙子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引来了舞蹈家——蝴蝶,诱来了歌唱家——百灵鸟,招来了采蜜工——蜜蜂,一起为她歌唱。远看月季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6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竹作文
       樟树作文
       观察月季花作文
       太阳花作文
       大树作文
       仙人掌的生命力作文
       蒲公英作文
       松树作文
       竹子作文
       我家的茉莉花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