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豌豆的作文

在一块田地里,长着一棵豌豆,一天,这棵豌豆结出了许多果实,几个小孩子跑过来,拣了几个豌豆扔出了很远很远,有一棵最小的豌豆被扔到了一个石缝里。
   过了几年时间,它终于发芽了,它刚长出来时样子和旁边杂草长得差不多,它相信自己总有一天能成为一棵真正的豌豆,旁边的杂草讥笑它:“你明明是一棵野草,还以为自己是一棵豌豆,你就听我劝告吧,就算你会成为一棵豌豆,那谁会专门到这偏僻的地方来采摘你?”它不听杂草的劝告。它努力地扎棵,吸收阳光,过了几个春秋,那粒曾被讥笑的豌豆长成了一株茂盛的豌豆。曾嘲笑过它的植物都惭愧地低下了头。年年春天,它结籽,播种,它相信总有一天,这块地一定会长满豌豆的……

关于豌豆的作文
   星期天,我到三姑妈家参观了她种的“试验田”。田里长得正茂盛的豌豆一下子吸引了我。
   我先观察了豌豆的茎、叶。它的茎很像向日葵,每株豌豆只有一根茎,是笔直的。每隔三四厘米长着一根枝条,每条上长着五六片叶子。椭圆形的叶子中间,长有一根主茎,主茎上面长有像小皱纹一样的条纹,像小娃娃脸上又细又嫩的毛细血管,我想这准是输送养料的通道。
   最有趣的豌豆荚。春天,豌豆荚是绿色的,轻轻剥开它,荚壁上露出了像海绵一样的毛茸茸的东西,用力一压,就会感到湿漉漉的,仔细一看,里面还躺着几粒小豌豆呢!豌豆绿绿的、嫩嫩的。头上还长有鸡冠一样的东西。夏天一到,豌豆荚变成了黄色,里面像海绵一样的没了。如果不去收割,它还会自己炸开,有趣吧!
   豌豆先是嫩绿色,渐渐地变成淡黄色,最后才变成深黄深黄的。
   嫩豌豆生的可以吃,煮熟了更好吃,里面含有淀粉,营养可丰富啦!老豌豆很硬,不方便咬,只能做豌豆酱、炒酥豌豆、油炸豌豆,风味都非常特别。
   我喜欢豌豆,更喜欢吃豌豆。

关于豌豆的作文
   我今天吃了豌豆糯米饭,可真好吃!
   白白的米饭,绿绿的豌豆,红红的腊肉,泛着亮晶晶的油光,冒着热热的香气。
   我一口气吃了一大碗,胀得我像一只小青蛙。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1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太阳花的作文400字
       小草作文
       小树苗快快长作文
       梅花的作文
       害羞的姑娘—含羞草
       菊花的作文
       树的自白
       葱兰
       关于青松的作文
       昙花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