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小目标才能大成功


小目标才能大成功
很小的时候,学校就会告诉我们:要有远大的理想,要有崇高的目标,才能成为有用的人。潜意识,成功需要你制定目标,不断努力。
要想成功,需要努力,我想这是恒古不变的定理:即使你有天上掉馅饼的机遇,你也得有早起的准备,但是目标,什么样的才能成就成功?
刚入社会时,我也曾经满腔热血,心怀大志:我要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我要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间车爆胎。但如今,工作也已经数年,我是否已达到我的目标?我不敢默许,因为目标之大,要求之严。一时难以企及的目标,总会让人觉得盲目,随着时间的流逝,目标依旧遥远地在那里,你依旧在努力,可离目标总是还差一步。
其实成功应该是一个化整为零、循序渐进的过程。大的目标固然让人精神一振,但是大目标不可能在短时间完成,在短时间里没有点滴成功的慰藉,没有前行的动力,于是产生焦虑的心态,会想暂时放弃,明天再做吧!明日复明日,一拖再拖,成功总是遥不可及。但是如果把这个大目标分解成多个比较容易完成的目标,降低任务难度,遏止自己想放弃的心态,一个个小目标达到,渐渐成功越来越近。
《成功是一个化整为零、循序渐进的过程》一文中,举了2个例子来说明小目标成就的大成功。一个是罗伯·舒乐博士集资2000美元修建了水晶大教堂。设计初,预算需要700万美元,当时舒乐身无分文,但舒乐设计了一个化整为零的方案:
1、找1笔700美元的捐款;
2、找7笔100美元的捐款;
3、找14笔50美元的捐款;
……
9、找700笔1美元的捐款;
10、卖出教堂1万扇窗户的署名权,每扇700美元。
正是这神奇的化整为零的方法让舒乐最终教堂建成,而且耗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8/2098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在记忆中的小路
       丝绸之路游记
       有趣的煎鸡蛋比赛
       上海之行
       快乐的出游
       抚顺皇家海洋乐园游记
       公交车上的一幕
       快乐七彩云南游
       西安之旅
       借口作文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带着定力上路
     情系中秋
     小目标才能大成功
     学会放弃
     插队作文
     尊重是一朵花
     答卷议论文
     莫被失败遮蔽双眼
     人生中的绊脚石
    向着目标前进
    目标与希望
    目标和理想
    目标成就未来
    目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