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最初的感动,最后的冷漠作文600字

在成长的这条路上,遇到的很多:好的、坏的。也许在不经意就被感动的痛哭流涕。后来,渐渐地发现,过去的行为是一种幼稚、是一种丑陋。于是我们带上了沉厚的的面具,不会被不经意的感动而感动。在某一个午后,回忆时,忆起过去,会被自己所感动。再后来,世界不允许我们有一丝一毫的感动。于是我们愈来愈冷漠,变成这个时代的产儿:不会被感动的人。
   2014年来了,马年。有很多的留言、说说发表。却没有一句:马上感动。也许这个词早就过时了,只是属于那些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人。
   小时候,会因为一句话、一部影片、一种景象而感动不已。成长了,有太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有太多不得不承受的压力。曾看过一个画面:一个人戴着一个面具,有一天,当他摘下来时,却发现自己的脸和面具的脸长得一模一样。是的,做惯了冷漠的人,再也变不回曾经的自己。都说回忆是一杯止渴的鸠酒,那只是现在的自己恋上了回忆的故事。那遗失的是美好、快乐、幸福和感动。
   后来,时光渐缺,回忆渐涌。越渴望回到过去,心里就越排斥自己。曾经的回忆,如今的残酷。原来,想要的多了最后什么也得不到。是啊!感动的多了也会麻木,何况是在这个冰冷的死尸的一般的城市。
   影响的或深或浅、或重或轻,已记不太轻。是那一个午后。自己在家看宫崎骏的【龙猫】或许从未接触过类似的作品。看完之后自己在一个小屋里感动的乱蹦乱跳。那是童年的回忆啊!触到心底的那片柔软的地方,永久的保留。现在回想,那种心怯还是有的,但总是觉得缺少了什么,或多或少吧!是那样残酷的岁月残缺了记忆吗?
   有人说,活在当下,不憧憬未来,不必过多回忆过去。这样真的可以吗?面对一张纸不真实的笑靥、一颗颗捂不热的心。我们就能好好活在当下吗?答案很明显,可却没有任何人回答。是的吗?不是的吗?或许这个答案早已刻在人的心中,只是没了那个争辩的过程。诉说着感动的人未必被感动,诉说冷漠的人未必真正冷漠。他只是想要保护自己的武器。笑多了,便不会笑了。哭多了,便会继续哭。
   最初的感动,最后的冷漠。
   hello!看这篇文字你,陌生而熟悉的你。我能不能和你做个约定:在无聊的时候,和世界该感动的事一起笑着流泪。好,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写作指导:在写作中如何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月的相似之处,由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从明星写到街灯,通过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寄托了作者反抗传统观念、追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茅盾的《白杨礼赞》,抓住白杨树干、枝、叶、皮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78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爷爷的梦想作文300字
       有趣的未来世界作文800字
       要高度统一作文600字
       学溜冰作文400字
       午安作文400字
       我爱你,春天作文450字
       一堂班会课作文400字
       快乐而难忘的一天作文400字
       今天我来当老板作文550字
       放慢脚步作文700字
     
     最美的微笑作文600字
     秋天的图画作文350字
     追梦作文350字
     最初的感动,最后的冷漠作文600字
     爷爷的梦想作文300字
     有趣的未来世界作文800字
     要高度统一作文600字
     学溜冰作文400字
     午安作文400字
     我爱你,春天作文450字
    去图书馆的感受
    身边的感动作文
    读书的感悟作文
    特别的感恩节作文400字
    陪伴父母一天的感受
    秋的感悟
    忘不了的感动作文
    秋的感悟作文
    难受的感冒作文500字
    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