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发现忽略的那些重要细节


发现忽略的那些重要细节
我走在道路上,望着那路边的苍老的树,沉思着,沉思着。
这棵树好老啊!以至于我看不出它的品种。它的根深深地沉在地下,周围的杂草承认了它的年龄,抬头仰望着它。树杈上挂着一个红色塑料袋,或许是小孩子玩耍时扔上的吧!或许是空中飘过来缠上去的吧!或许……它的树叶有的慢慢成了枯败的土黄色,我采撷下一片,脆脆的,仿佛用手一拿就要变成碎片。地上一大片黄色的或完整或残缺的碎片,大概就是它们化成的吧!我心里油然升起了一片怜惜,有些莫名的痛。

我向前走了几步,抚摸着它的树干,是那么枯干,粗糙,那么令人感到它的无助。我摇摇头,无奈地蹲到地上。忽然看见前面两三米远的地方,残留着一根一根的树枝,从颜色上看,我想,这肯定是这棵老树的枝。走近一看,上面被刻得面目全非,不知是哪个少年顽皮,在上面还刻了许多诗句,我俯下身去拾起一枝,它上面竟刻着“春眠不觉晓”。我叹了口气,感叹这老树的命运,心中的痛更深切了。
我一直在想,人类从什么时候起学会了破坏的呢?这样破坏只会有弊无益,不是吗?
又一次偶然路过一条同样充满古韵的小路,看到一座老式的砖房,它的确很老,墙壁上已被画得不像这样子,屋顶上的砖却砌得整整齐齐,上面落着好多尘土。似乎好久没有人住过,至少没有人修缮过。我看了一会,甚感苍凉,禁不住迈开了脚步。过了几天,又路过那里,看见几个小孩,正贪玩地将小石子砸向那砖墙。我走上前去,制止住了他们。这时,我发现砖墙上又多了些小石子砸过的痕迹。这虽然只是细节,但我的心又一次被触痛了……
那些细节,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唤起了我的沉思,我发现了这世界足够多的自私和冷漠了。什么原因呢?思想观念落后的缘故吧?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7/1959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贸易节
       观猴日记250字
       日记二则
       数学森林探险记作文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400字
       家庭作文600字
       赞美水的作文600字
       老师,你幸苦了!作文300字
       未来的延安作文600字
       为我遮风挡雨的那把伞作文
     
     发现忽略的那些重要细节
     给我的快乐和烦恼作文
     经验是把双刃剑
     经验与勇气
     尊重发现才能有所发现
     谈手机
     小议钱
     化悲观为乐观
     小议钱作文
     推开那扇门
    尊重发现才能有所发现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我的发现作文300字
    有趣的发现作文
    我发现了蜻蜓的秘密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350字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
    人生之中的发现作文
    我发现了蜻蜓低飞的秘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