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该放弃时就要放弃


该放弃时就要放弃
同学们,我相信大家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哦”类似种种,但是我今天要说的则是:该放弃的时候一定要放弃!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无可奈何的事,但它们却是势不两立的,这时就要求你必须及时做出相应的选择。就比如以下的这个例子:在你的面前有两个西瓜,你抱起了一个,想尽办法却无法抱上另一个,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答案就是放下你手里的那一个,不就可以抱上另一个了吗?你的能力有限,在你无法完成所有的时候,你就应该毅然地放弃其中的一个。放弃了,才能更好地完成剩下的。但是如果你一直犹豫不决,到时错过了选择的机会可是追悔莫及啊!
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现在的高一同学。我们现在面临分科,我承认,这也算是一件大事,毕竟这决定了以后要坚持的路。但是如果你一直处于踌躇之中,整天把心思放在这个上面而耽误了学习,那可就是得不偿失了。现在我们都还是孩子,九门课程对我们来说压力不小,难度也不小,很难做到面面俱到。踌躇不决,对我们并没有好处。文理不可能兼顾,必然是要放弃一个的。早早地下定决心,学习上自然就有了一个重心,学习的目标也更加明确,这对我们是有益而无害的。
同学们,你们要明白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在漫漫的人生长路上,望你们该放弃时就放弃,果断坚决一些,做一个有气魄的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3/1856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解释也是一种境界
       蜂蜜水
       痛并幸福着
       我的故事
       环境美了空气也就新鲜了作文
       保卫地球作文200字
       眼睛不再被泪水所模糊作文
       一只想“飞”的猪作文
       蜂蜜水作文700字
       妙趣横生炒鸡蛋作文
     
     该放弃时就要放弃
     不解释也是一种境界
     留一道缝隙
     恰当的选择
     拒绝平庸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
     历史是什么
     论学习
     人生开出春光永胜的花朵
     人有时也要学会厚脸皮
    学会放弃读后感
    不放弃就是胜利
    从不放弃never give up
    放弃执着拥有快乐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放弃是为了收获
    放弃也是一种智慧
    珍惜放弃与坚持
    不要放弃生命和希望
    学会放弃自己的优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