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开卷有益辩论会

  尽管“开卷有益”是个成语,但我认为:如果盲目开卷,未必有益。
  开卷是否有益,主要还是看谁看书,看什么书和年龄这些因素。
  如果是一个心术不正的人看书,不管看什么书,他吸收的总是不好的语言和思想。相反,是一个素质极好的人看书,他就会有选择性地看书,而且还会去粗取精,把好句好段和好的思想吸收了,不好的语言和思想就会被他排斥。要是两个心理完全不同的人同样都是看一本警匪书,心术不正的人看了,就会学着做案的手法,而素质极好的人看了,就会学着破案的思维。
  看什么书也很重要,看不健康的书,吸收不好的。就像《蜡笔小新》这本漫画书,我认为这本是给成年人看的休闲读物,而现在看这本书的都是毫无判断是非能力的儿童,学了里面一些不良的语言和习惯。所以,我觉得开卷是否有益是不能一锤定音的。
  个人觉得,开卷十分有益!
  读书肯定有好处,但关键还在于你怎么读?这个很有讲究。
  还有读什么书也很重要。
  要说开卷一定有益那也未必。
  这要看你开卷看什么书,开电脑干什么事了。
  你开卷读好书当然有益,而且是大大的有益;你打开电脑上网、收集资料、写作,当然有益。如果你看一些内容不好的书或玩电脑游戏,那肯定是无益的。
  年轻人,不能这么说。
  我们看书是要动脑筋的,要带着批判的眼光去读书是对的。不能尽信书,因为书中也有谬误,尽信书不如无书。大部分历史书上都是正确的,有谎言的书是存在的,但不会全是谎言。你说的:“尽量少看历史书!因为都是谎言!”是没有根据的。所以我不同意你的说法。
  赞同沈老师!
  我很喜欢看历史书,读史书可以明志!
  同样赞同沈老师的说法!
  凡事有两面性,看你怎么去看了,呵呵!
  世事无绝对的,关键在开卷人的心了。
  凡事都有两面性,关键要在什么情况下才能说是好还是错!

开卷有益辩论会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看书有益。”但是,仔细一推敲,这种说法也不完全正确。如果我们对每一本书都感到兴趣,那“开卷有益”也就未必有益了。
  现在的同学可能都喜欢看武侠、言情只类的小说、书刊,有时会达到废寝忘食、手不释卷的程度,他们一旦看迷了书,便会走火入魔,那他们上课一心只想着书,没心思学习,成绩就会一落千丈。还有些人被书中的一些情节所吸引,模仿书中的人物,有时还会走向犯罪的道路。这不是看书害了自己吗?这只是“开卷未必有益”中包含的第一层:开卷不一定有益。还有第二层。
  其二就是,我们看书,要有选择。那些不健康、对我们没有多大帮助的书,就不要看。要看书,就看一些有利于我们身心健康、对我们学习、生活中都有帮助的书。这样的书就是好书,只有看好书,就不会毁了自己。有人把书比作了朋友,看好书,就是交好朋友,才会进步;则看不好的书,当然是交不好的人作朋友,那样你就会退步。因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所以,只有看好书才会对你有益。
  因此,我的观点是:开卷未必有益。我真心的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有选择的看书。而不要因为看错了一本书,将自己引入歧途,毁了自己的一生。

开卷有益辩论会
  星期五下午,我们班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90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科技小论文400字
       简单的快乐
       小论人生哲学
       不耍流氓,难找新娘
       坐校车的利与弊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生命中有风吹过作文
     小议压力作文
     无题作文
     小学生暑假日记
     谈宽容的作文
     科技小论文500字
     科普小论文
     小学生科技小论文400字
     战胜自己议论文
     开卷有益辩论会
    开卷有益reading is valuabl
    开卷有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