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关于厨师的作文

  当你听到厨师这个名称时,是否会有瞧不起的态度,甚至会鄙视地说:“嘿,不就是个地道道的‘烧锅婆’吗?”朋友,你要是对这项工作有偏见的话,那你就错了。
  假如我能当一名优秀、出色的厨师,我要用我的双手去为人民创造出美好而幸福的生活。那是,我将研究生产出各种各样的食品,包你满意。如老人食品、小孩食品、病人食品、旅行食品、保健食品、特殊工种食品、运动食品、宇航食品……除这些专用食品外,当然还要生产美味可口深受广大用户和孩子喜爱的节日蛋糕、用山珍海味制作的名菜佳宇。所以这些产品都称得上是质地精良、营养丰富、外形美观。我要将生产出来的产品,送完全国各地放,让各地人民来分享我——一个中国厨师做出的食品。
  朋友,当你吃上了这样有营养、色味俱佳的食品,你会怎么想呢?当你见到了这样芳香可口、孩子们对它要流口水的食品时,你又怎样想呢?你不觉得厨师的工作虽平凡但极有意义吗?
  那时,我亲手做出的食品将会大收欢迎。不过,那些“小馋虫”要注意,不要因为贪嘴多吃而吃坏了肚子。
  当我被邀请到个外国去交流经验时,我这个普通的厨师将会给国家争得荣誉,这是多么值得自豪的啊。
  当然我还要不断创新,提高技艺,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厨师。

关于厨师的作文
  今天,爸爸妈妈都很忙,没有时间做饭,于是我便告诉爸爸妈妈:“今天我做小厨师,给你们做饭。”
  我决定番茄鸡蛋。做番茄鸡蛋。我先把3个番茄在热水里烫了一下,用勺子捞出,轻轻的用手搓了下番茄皮,揭掉上面的皮,把番茄切成块状。切番茄的时候,我的手特别僵硬,不知道怎么向后退了,差一点切到自己的手,心里像藏着一只小鹿似的,“砰砰”乱跳,等切完3个番茄,我的汗都出来了。我把4个鸡蛋磕到一只干净的碗里,还把一大块蛋壳扔到了碗里,我用筷子来搅拌,可是那鸡蛋就像泥鳅一样滑来滑去,总不向一起去。我生气了,用筷子使劲乱捣了几下,咦?一个圆溜溜的蛋黄怎么变成了一滩糨糊一样的东西呢?哈!我知道怎么搅了!油锅热了,我赶紧把碗里的鸡蛋倒进去,由于我经验不丰富,锅里面“噼里啪啦”响个不停,油点迸来迸去,锅里都是油,还有几滴迸到了我的手上,害的我差点就把碗给“卖”了,我的手上多出了几个小红点,火辣辣的疼,我知道那是小油点的“杰作”。唉!真是惊魂一场啊!后来在妈妈的帮助下好不容易把鸡蛋做好了。
  在这次做小厨师中,我知道做饭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爸爸妈妈每天都是很辛苦的。有些事情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所以古人说的对:“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

关于厨师的作文
  我有一个北京厨师奶奶,可会做北方菜啦!其实我的奶奶不是厨师,而是小学老师,退休在家喜欢学习做菜,所以,我叫她“做饭大王”。
  我奶奶会做抻面、饺子、包子、馅饼等等好吃的东西,还有很多我叫不上名字的菜,可多了!
  我印象最深的是芝麻酱拌的黄瓜丝。我记得是这样做的,先把芝麻酱加点水搅拌均匀,放点咸盐,再把黄瓜切成丝,拌在一起就成了,再加点蒜味道就更好了,拌完后要先放在冰箱里冰一下,口感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8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跳舞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滋味作文
       近视作文
       感觉真好作文
       关于视角的作文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寻找
       科学实验作文
       向前走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