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寻找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多年,一直没能找到答案。经过这些年在生活、学习中的寻找,答案渐渐浮出了水面——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
   在生活中,我经常奉献自己。某一次在公交车上,我看到有老年人或抱婴儿的人,我便会主动给他们让座,避免他们的困难。哪次在路边、在街头,我看到有可怜的乞丐沿街乞讨,我便会毫不犹豫地向他们伸出援手——拿出自己的一部分零花钱给他们。“他们是一群可怜的人,他们需要帮助。社会抛弃了他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再去漠视他们呢?我们应该帮助他们。”我心中这样想着。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非常悲痛,十分同情四川那些可怜的同胞们,一瞬间便和我们阴阳两隔。那时,我心一狠,将自己的全部零花钱拿了出来,捐给了灾区。比起我来,灾区的人们更加需要救济。在小区里,如果有人不小心摔倒了,我便会放下手中的事情,跑到他那里看看他受伤了没有,并将他扶起来送回家。我的朋友生病了,我每天在空闲时间,都会去他那里探病,问候他的病情,心中一直期待着他快点康复。“为了朋友,费掉一点时间也值得,他曾经不是也帮助过我吗?”我心中这样想。
   在学校中,如果有谁有解决不了的困难来找我,我马上会停下下手中所做的事,耐心的帮他解决困难。如果他是有题不会,我就不厌其烦的为他讲解;如果是问我借东西,只要是我有的,我便会毫不犹豫的拿出来借给他。如果别人帮我解决了困难,我一定会对他说一声谢谢。我是班上的生活委员,我尽职尽责,全心全意的为班级服务。班上的粉笔不够了,我赶紧去拿,让老师上课有足够的粉笔用;拖把不够了,我赶忙去领,以保证打扫卫生能顺利进行;有某个椅子坏了,我会赶紧找人来修,让同学们都能好好上课。
   我默默地为班集体工作着,我不想要什么荣誉,只要同学、老师顺心,我也就知足了。
   在学校里、生活中的这些事使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但我心中清楚,奉献只是生命的意义之一,生命的意义还有很多,都等待着我们去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8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学实验作文
       向前走作文
       关于摘葡萄的作文
       关于转身的作文
       为什么要读书的作文
       最美的声音作文
       奇怪的梦作文
       争吵的作文
       关于行走的作文
       和你在一起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寻找身边的雷锋作文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寻找那消释的快乐
    寻找春的足迹
    寻找老北京
    寻找身边的吴老师
    寻找秋天作文200字
    寻找秋天的美
    寻找已沉没的宝藏读后感
    寻找智慧老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