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简单中的不平凡


简单中的不平凡
何为“简单”?将这两个字拆看来看,“竹、门、日”既为简,“点、田、十”便是单。这两个字拆开来看意思是不言而喻的,而合在一起却不像他们表面那样单纯。可见在一个事物表象后面另藏玄机,更何况一个人哪!由此可见,简单孕育不平凡。
   简单不是虚无,恰是一种丰厚博大;简单不是复杂,而是一种本真自然;简单不是平庸,实为一种智慧和境界。“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也是一种简单;“大智若愚,大巧若拙,大音希声,大象无形”更是一种简单……在这种简单的生活中隐藏着许多不平凡的人,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升华自己、勉励自己、改变自己,这些人在简单生活中创造着不平凡的事。可见,简单孕育不平凡。
    三国时期的诸葛亮青年时隐居在卧龙岗,好为梁父吟,自比管仲乐毅。在当时少有人了解大的雄心抱负,他每天过着简单的生活,四处“游玩”。就这样的人后来成为了蜀国丞相,留名千古;东晋陶渊明后期生活简朴,每天以诗为伴,以酒为友。他一生虽然平凡,但诗却永久的流传下来,虽然生活简单,但在简单之后也孕育着不平凡;齐国晏婴是一个身材矮小的人,但他从不以此为耻。他每天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身居陋室但仍然快乐生活,这样一个人最终成为了著名的大夫。看来,简单孕育的不平凡。
    他们生活在“简单”中,却创造了不简单的人生。正如鲁迅先生曾说过“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有一份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r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冰上钓鱼记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社保扩面收缴工作方案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草原保护补助奖励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生殖健康宣传工作方案
       党政政务督查工作管理办法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幸福其实很简单读后感
    童年简单的快乐
    心中的彩虹300字
    简简单单才是美
    最简单的过往
    简单?不简单!
    发现神话中的怪兽读后感
    照片中的我
    融在书中的温暖
    心中的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