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借口与善恶


借口与善恶

“今天堵车,我不能准时到了!”借口,轻而易举地掩饰了懒惰!     地上有个易拉罐。“我不去捡,总会有人去捡的!”行人若无其事地从这个易拉罐旁边走过。借口,不费吹灰之力就阻止了善举。

“同学,作业借我抄一下!”“啊!真对不起!我的作业刚刚借人了!”其实,这个同学的作业就在书包里,只是他根本不想借而已!借口,让人与人之间多了一道面纱。
“借口”真够狡猾!它无刻不在!无孔不入!叫人拿它没办法!我讨厌“借口”!
念由心生!如果不是内心懒惰,怎么会用“堵车”的借口来逃避?如果不是心无善念怎么会用“总有人干”的借口来推卸?如果不是内心冷漠,怎么会用“作业刚刚借人了”的借口来拒绝?如果不是心存邪念,怎么会寻找那么多的借口来欺骗?借口,是内心冷漠的表现,是心存邪念的表现!我讨厌借口!借口,只是一个被“心”利用的工具!
 既然借口是被“心”利用的工具,它能被坏心利用,就也能被善心利用!
妈妈总是会对我们说:“妈妈爱吃鱼头,而把鱼肚子上的肉放到我们的碗里!”“妈妈爱吃鱼头”,呵,借口,演变成款款深情!
其实,每件事都有它的两面性,众相皆幻象,善恶是非都在我们的心里。借口既然已经埋藏在我们的心中,它是善是恶就要看你如何对待它了!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拯救
       支持平等的请举手
       我亲爱的文具盒
       我的寒假生活
       斑马线上的冷漠
       谈恋爱
       我家的年三十
       寒假趣事
       
       压岁钱就这样没了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以借口为题的作文
    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
    给借口先生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