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敬仰前辈自强不息


敬仰前辈自强不息

“我们是侨中的学生,胸怀大志,学好本领,敬仰前辈,爱国爱乡,放眼五洋······”我们的校歌,优美的旋律,朝气蓬勃的歌词,一直如泉水般在我的心头荡漾;华人华侨的英姿卓越,面对压迫的坚贞不屈,成功后的谦虚容让,一直如缕缕细丝萦绕在我的心头。

我们都知道,最先的海外华侨,大多都是被当做‘‘猪崽’’卖到美国旧金山,东南亚等地方去做底层工人的,当时,他们丧失自由,备受虐待,生活条件极端恶劣!但他们坚持住了,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以自强不息之不懈精神,奋力拼搏,终于为自己以及子子孙孙们在这片陌生而寒冷的土地上开辟了一片新天地!
纵观历史,自强不息的精神早已被古人所传颂: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责之外无胜人之术,自强之外无上人之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然而,自强不息必不能空嘴说白话,行动就是对此最好的诠释!
古有孙敬悬梁,苏秦刺股,凿壁偷光,囊萤夜读;今有华罗庚自学数学;张海迪学医教书;他们---做到了,我们呢?
在命运面前,你可曾跌倒,可曾气馁,可曾放弃?其实,人在命途,就像是蹒跚学步的小孩儿,没有不跌倒的孩子,更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所以,遇到挫折,不必气馁,不必堕落,更不应该让自己的人生结束在自暴自弃中!
有人说过,当命运之神堵塞了你通向理想的大门,往往会给你留下另一扇窗。关键就在你找不找得到那扇窗户,愿不愿意去打开窗户的门!放眼世界,平静下来,用心想想,你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良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借口与善恶
       拯救
       支持平等的请举手
       我亲爱的文具盒
       我的寒假生活
       斑马线上的冷漠
       谈恋爱
       我家的年三十
       寒假趣事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