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信作文 >> 正文
成长路上的收获

  亲爱的xx老师:

  您好!

  我是福建省福州市群众路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女生。

  在短暂而又漫长的11年的成长道路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懂得了要经受得住挫折。

  记得有一次,数学期末考试,我考得很差很差。当这个分数亮在我眼前时,我呆住了,不知所措。回家后,我一蹶不振,整天无精打采,甚至有了放弃数学的念头。但是,直到那一天。那一天,我照例看帖子10分钟,突然,一个帖子让我怀着好奇点了进去。“漫长的人生就像一条崎岖的小路。在这条小路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绊脚石。我们正是被绊脚石绊倒爬起来后,才能长大。而如果你被绊倒后,自己不爬起来,那么,就会在这不快乐的日子中虚度一生。既然如此,我们何必和自己过不去呢?”

  对!我不能屈服,我绝对不能在挫折前低头、臣服!我要爬起来,克服这并不大的困难!如果我站起来了,这次的成绩,只能代表一次;但如果我不能振作起来,那么,这次的成绩将会代表我这一生。考试失利,我会认真分析致错原因,牢记正确答案,下次考试,有经验的我将是风雨中的小竹笋,越长越高。茅以升曾说过:困难只能吓倒懦夫懒汉,而胜利永远属于敢于攀登科学高峰的人,所以,我要站起来,重新奋斗!经过我的努力,我终于在五年级最后的一堂课考试中获得了 99分的好成绩。挫折再一次在向我低下了头,俯下身躯,让我从它的身上踏过,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看到彩虹!

  这是我在成长路上的一个收获,在谈起收获,我更是像丰收了一样,如果有机会的话,下次再和您谈谈。

  此致

  敬礼!

  xx小学 xx同学

  2012年x月xx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xin/201301/18323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350字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300字
       福州的冬至
       新年的问候
       写给外公的一封信
       给抗震救灾的英雄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450字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350字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750字
     
     给老师的一封信
     教师节写给老师的信
     教师节致老师一封信
     给中学老师的一封信
     家乡变化
     写在感恩节的信
     写给月亮姐姐的信
     给老师的感恩信
     给哥哥的一封信
     给姐姐的一封信
    成长需要鼓励
    成长是个五味瓶
    成长的脚印
    影响我成长的人作文
    我的成长日记
    成长的故事
    关于成长故事的作文
    关于快乐成长的作文
    成长的感觉真恼
    拥抱文明幸福成长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