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鲁迅


我眼中的鲁迅
一张国字脸,一双明亮深邃的眼睛,一字胡。这就是鲁迅留在大众心目中的比较“官方”的形象了,那一双深邃的眼睛,让人感觉和鲁迅的犀利文风大相径庭,没有一星半点的气势逼人。给人一种朴实内敛的感觉,这也许是因为这是鲁迅对大众的照片,所以显得比较“俯首甘为孺子牛”吧,但对与敌人,鲁迅就会“横眉冷对千夫指。”

鲁迅在小时候家境非常好,是一个地主家庭。可是后来因为祖父的入狱,使鲁迅家境贫穷。父亲母亲的病情使得年幼的鲁迅不得不为家庭操劳,奔波于当铺和药铺之间,看遍了人间疾苦,也为鲁迅回来的创作打下了基础。小说是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的,如果鲁迅没有源于生活的疾苦,那么,他怎么能写出高于生活的小说呢?如果没有幼年的历练,说不定鲁迅也会成为一个“富二代”整日沉迷与花天酒地之中了。
鲁迅也不过是个普通人,他也不是生下来就“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他在幼年时也只是个贪玩的孩子,也会去摘覆盆子,摘木莲;也会因为草堆里的赤练蛇而害怕;也会因为去上学而不能玩耍而烦恼……

鲁迅也常常遇到地位的烦恼,因为他是少爷,所以很多和他小时候玩的朋友,长大了见到他,都会毕恭毕敬叫上一声:“少爷,……。”鲁迅肯定是因此感到烦恼的,这种烦恼,朱自清也是遇到过的吧,这一点在他们两人的文章中都有体现,朱自清写的是记事,有朋友来找他,一口一个先生,最后朱自清干脆不理他了。而鲁迅则是用虚拟的人物写出,鲁迅的文章都是以这种方式出现的。在《风波》中,七斤和七斤嫂,都是靠赵太爷来判断皇上坐不坐龙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7/2091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亲的手掌
       最温暖的你
       新时代雷锋
       老师和我
       我愿意
       愿书香伴我一生
       精彩的瞬间作文600字
       感恩母爱回报母恩
       让青春伴随着书香成长
       成长路上的故事多
     
     爱钓鱼的爷爷
     我和我的伙伴
     妈妈的脚步声
     我眼中的鲁迅
     父亲的手掌
     最温暖的你
     新时代雷锋
     老师和我
     班主任作文
     诸葛亮
    我眼中的曹操
    我家中的吊兰
    心中的那个少年
    我眼中的她
    科学中的奥秘
    我眼中的武松
    我眼中的鲁迅先生
    我眼中的岳飞
    雨中的蘑菇
    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