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等雨作文

叶落萧萧,如侣倾城。那衣沾指尖易碎的天青色,在等烟雨,我独依缕伞,守着落寂的孤城,在等你……
   雨纷纷,雨落粘成线,粘住过客的思念。我听闻,你此生还在等……
   故城,几度轮回泣人的思念;雨城,落不尽烟花的凄冷,人事之易分。山城旁的老树根,像回忆般延伸,而青石板上回荡的,依是再等。
   轻烟渺渺升起,像不舍的过往逝如风兮,我梦里问一声。你却问这经过是谁的心跳声,是否我该拿醇酒一坛,折柳饮恨?因你已不再如从前,雨未至矣,情悲矣……
   曾记否,幼时的绿树花音,小草晨曦,愿我们天真不是红尘,只因有你与伴,漫山遍野,桃之夭夭。兮坐稻田堆,兮笑花鸟声,夏蝉声,牧笛声,今生,如只剩烟雨淋漓声,过往,还可留否?
   只恨当初不懂烟雨,今朝只等暮雨。
   青鸟悲鸣划破天空,山城还是流露星星乔雨。小池已点下斑驳,青烟沉沉,叶草孤魂的人家点燃烛火温暖着岁末的秋,街巷寂寂,半城湮灭……
   怨我们天真不识红尘,那夜,你卧病在床,我独猎归来,为见你蔚然一笑。未见到你,只留书草草一页,你已赴京城为舞姬,我策马待追却已成回忆,飘渺远方……此情此景,依是雨落倾城。而你书“待我功成名就,带你长发及腰,再寻故城往事。”
   不说我横刀立马,不为功名,挥剑转身,只为旧约。我披甲上殿,再见你舞姿妖娆,倾国倾城,却已找不到那只漫山飞舞的蝴蝶。记忆深处,繁花已谢……
   雨已倾盆,淋落繁花。
   我孤马辞官回故,你却高架满城围路……茫茫人海中,或许我已变成了一个脸上布满千疮百孔的陌生人,你也不是我芳心暗许的少女,你一认不清我?红尘嫣脂,不是你的罪过;是我,生死苦等的错……
   愿我们天真不识红尘,怨红尘变了天真的我们。
   我画山,画水,画遍世上所有的风景,已难画心……
   山城还是我最初的山城,风吹不动这里的时间,缠着我们留连人世间。若今生还愿执子之手,与求安好,待岁月枯你我容颜,可好?
   红雨飘飘是思念,缘分无声是我们。而今我收起缕伞,在一世迷离的雨中——
   此生,等你;
   世世,
   等宇……
   ——致我永远的挚友兼同桌:邓宇

【写作指导:小故事在高考作文中的多向运用】

  请你分析《两人结伴横跨沙漠》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两人结伴横跨沙漠,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动弹不得。同伴去找水,临行,交给他一支qiāng,五发子弹:“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两人分手后,那人狐疑地卧在沙漠中无奈地等待。他看表,按时鸣qiāng,可是,他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一qiāng,二qiāng,三qiāng……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恐惧:同伴是在找水过程中渴死?还是在找到了水之后弃自己而去?到了该发第五qiān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1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班的谢老师作文
       我们班的天才作文700字
       唠叨的妈妈作文550字
       写给在天堂的父亲作文
       我的小外甥作文200字
       我的“淘气包”妹妹作文300字
       我是个懂事的孩子作文
       我的爸爸250字
       送奶伯伯作文
       我的表姐300字
     
     我最了解的人
     小时候我很天真
     我的表姐作文350字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我爱爸爸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多变的妈妈
     同学给我的爱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悄无声息的父爱
    夏之雨作文
    暴雨作文
    雨作文800字
    夏天里的一场雨作文
    幸福就像毛毛雨作文
    夜晚的雷阵雨作文
    美丽的春雨作文
    夏日的暴风雨作文
    夏日暴风雨作文500字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