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今天我是小记者作文

今天我要当一次小记者,采访我的家人,了解他们童年难忘的事。
   我拿来了一根黄瓜,放在嘴边,当麦克风,跑到奶奶面前笑眯眯地对她说:“今天我要采访你!”“行啊,小美女记者!”奶奶爽快地答应了。
   我让奶奶坐在沙发上,对着“麦克风”,一本正经地朝奶奶发问:“奶奶,请问你最难忘的童年的一件事是什么?”奶奶沉思了一会儿,便慢慢地说:
   那时,新中国刚刚成立,政府号召家长将孩子送到学校上学。可由于孩子多,家务事情多,家里又很穷,所以好多孩子啊根本上不起学,只好在家里帮大人做家务、带弟弟妹妹或放牛。有一天,我哭着,闹着,要去上学,我的妈妈伤心地说‘连饭都吃不饱,哪里有钱让你上学呢?别闹了,快去放牛吧!’我说什么也不依,我的妈妈又气又急,便用力地打我的屁股,我嚎啕大哭着,牵起牛绳去放牛了……”
   奶奶说着说着,眼睛湿润起来,看着前方,不再说下去了。我想安慰她,一时却又不知说什么好,只得像逃命似的跑开了。
   我来到妈妈的面前,问了同样的问题,妈妈笑着说:“要说难忘的事,那可多了。比如中秋节,你外公买回了两、三块月饼,分给大家吃,每人只分到一块橡皮大小的月饼。月饼吃完后,我们把拿月饼的手指放嘴里含着,舍不得拿出来。再比如,那时大家在生产队里一起干农活,大忙时要开夜工。有时开完夜工会烧夜餐,可大人们都舍不得吃,带回家分给孩子们吃。虽然只是萝卜烧肉之类的东西,可在我们看来却是美味佳肴!”
   “嗨,妈妈小时候真馋!”我不禁感到好笑。
   “那是因为当时的条件太差,物质很匮乏,人们的生活水平很低。”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暗暗想到:看来,那时侯的生活跟我们现在真的不一样,我好想世界上真的有时光隧道,让我也能回到她们的时代去亲身经历一下呀。
   我又采访自己,我最难忘的是去珍珠乐园游玩。那天爸爸驾着私家车,带我们全家去珍珠乐园。车上各种精美的食品、饮料、摄象机、野外帐篷等应有尽有。在那里我不仅欣赏了如画的风景,还玩了许多娱乐项目,有空中单车,西部列车,过山车,莲花杯,妖怪屋,小世界……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过山车。列车先是缓缓地上了坡,然后迅速地下坡,我感觉自己好像从悬崖上掉下来一样,我紧闭着眼,但仍感觉列车在快速上升。刹那间,列车在旋转,原来是个360°大旋转。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又连续转了三个360°旋转。真刺激呀!……
   同样的问题,可是我与妈妈、奶奶的回答竟如此的不同,这是为什么呢?我想了很久,终于有了答案:这是我们所处的时代不同呀,正如奶奶常说的那样:你赶上了好时代,掉在蜜罐子里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5/1917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雾作文
       关于村庄的作文
       你就是一道风景作文
       村庄的环境变好了作文
       夏天的声音作文
       让梦想飞作文
       成长需要微笑作文
       榜样作文600字
       百脉泉游记作文800字
       论天才作文
     
     “侠女”李妍
     我的朋友作文300字
     今天我是小记者作文
     阿姨生气了作文
     我了解了我的老师作文
     感恩母亲最美的风景
     我心目中的学校我心目中的老师
     我了解了我的老师
     家里来了陌生人作文
     平凡的姥爷
    我是组长作文
    我是小小播音员作文
    假如我是孙悟空作文
    今天的一场大雨作文
    假如我是超人作文
    今天我洗碗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风作文
    今天我下厨作文
    我是一个足球迷作文500字
    我是一个故事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