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暮色中的门卫作文

一个用了许久的茶杯,几张发黄的老照片,有了些年代的自行车,陪他走过了大半辈子……一个小区的秩序,人民的安全无一不保存在门卫手中,保安身上背负着的责任重大。整的小区,特别是有很多别墅的小区治安是至关重要的,万一少了些什么东西,都是不得了的事情。每天早上,我经过大门口时,总能见到一个身着黑色治安服的老人在扫地,他经过的地方总是一干二净,一尘不染。
   原本作为一个保安的他是不需要去做这些事情的,可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把这些都做掉了。看了那熟悉的身影,我突然有了些好奇,好奇心是我想弄清这位老人。下午饭后,我走到门卫上,那老人见我走了过去,便亲切的问道:“小姑娘,有事啊?”我微笑着回答他:“是啊,老伯伯。”他听后热情的吧我请进了休息室,:“坐吧,这里有点乱啊,别介意。”老伯伯边说边递给了我一个香蕉人让我吃。我心中顿时流过一股暖流。“老伯伯,这次我是来采访你的,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哦,我叫朱锋林,雷锋的锋,树林的林。”他用轻快的语气回答道。“看您着身子板赢哎哟鱼50了吧?”“那的话,我明年就60了!”他笑哈哈的答道。“啊!”我嘴巴都张成o字形了。真的是一点都看不出来呢!“您在这里当门卫多少年了啊?时间应该不短吧,好想以前就看到您在这里了呢。”“是啊,这一天天过的挺快的,不知不觉都7年了呢,我从他52岁开始就在这工作了,做就这也就习惯了,不想离开了。”看着你们一个个对着我笑,心里开心极了,自己的付出也得到了激动的回报不是吗?“那么,我和您定个约定吧,我希望到我离开这里时还能见面到你的身影,怎么样?”“好!
   一言为定!”她开心的和我聊着他多年来的工作结果和工作中发生的趣事,我们俩儿快乐的笑声在暮色中越发清晰……夕阳西下,老爷也忙碌的身影是如此美丽。希望在二十年后在这儿还能看见着精壮的身躯,还有那抹在四处检查的身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4/1879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令我讨厌的弟弟作文500字
       矛盾的我作文300字
       那个男孩作文
       那个女生作文700字
       大自然作文400字
       过三八妇女节有感300字
       爱800字
       平凡人的不平凡作文
       做回自己作文700字
       关于小吃的作文
     
     默默无闻的修表匠
     暮色中的门卫作文
     令我讨厌的弟弟作文500字
     矛盾的我作文300字
     那个男孩作文
     那个女生作文700字
     那个女生
     老屋奶奶作文800字
     糊涂的老爸作文500字
     糊涂的老爸
    烟雨中的百花作文300字
    梦中的原野作文300字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梦中的山水恋作文
    记忆中的一把雨伞作文
    记忆中的巴西龟作文
    记忆中的小海豚娃娃作文
    生活中的笑声作文
    沉睡中的美人作文
    爱护生命感悟生活中的美好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