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父亲是一座山


父亲是一座山

父亲,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一生与黄土为友,与黄牛为伴。一双长满老茧的粗糙的手,一张皱纹纵横的脸颊。那是时间的消磨吗?那是岁月的烙印吗?那是历史的轮回吗?

父亲希望我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长大后找个好工作。他告诉我:“以前家里穷,自己没读几年书就帮父母去干农活,蕾蕾,我不希望你将来走父亲的老路,干农活每天东奔西跑的,实在是太辛苦了。”父亲不善于言谈,又是一段沉默,连周围的空气都快要凝固了,我心里明白,父亲这些年辛辛苦苦地劳作,就是为了供我好好读书。

记得以前,我的成绩在班上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父亲也一直以我为傲,但从不挂在嘴上,只是默默记在心里,里以至于每次考试完后父亲都严肃地说:“这次考得不错,下次继续努力。”渐渐地,我也有些飘飘然了。在一次月考中,我竟然名落年级三十名之后,这样的成绩,让我自己都难以相信,泪水情不自禁地在我的眼眶里打转转,我害怕回家面对父亲,害怕看到父亲那失望的样子,但时间不能回转,这已成为了现实。当我迈着沉重的步子回到家的时候,我看到父亲正在农田里耕田。父亲的背有点弯,父亲老了。以前,父亲总是直挺着背,有一种大丈夫顶天立地的感觉,而现在,父亲的身影在夕阳中越拉越长,驼背已成了一张弓,一张射我出山门的弓。这时,我发现父亲总是时不时地朝我回家的方向眺望,那是一种期盼,一种思念,这以至于我心里有了决定。“爸!”我大喊一声,父亲朝我这边望了望,“哦,回来了!”这虽是一段简短的对话,却是心与心之间的约定。晚饭后,我主动地将试卷给父亲看,父亲并没有很吃惊,而是一改往常的态度,笑着摸摸我的头,说:“不要灰心,下次继续努力。”之后,便在卷头上写了一行歪歪扭扭的字,&ldqu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印象深刻的同学
       有关父爱的作文
       我是个会画画的小姑娘
       谢谢你妈妈
       爸爸的愿望
       讲方言的老师
       伟大的妈妈
       我到底是幸运的吗
       我永远也忘不了
       我心目中的少年宫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这也是一种收获
    父亲沉默的爱
    父亲的那双手
    我是一个快乐男孩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我是一个坚持不懈的孩子
    舍得是一种人生境界
    一个父亲的札记读后感
    我是一个自强自立的阳光少年
    父亲的开胃酒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