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
金秋十月,最美的就属菊花了。菊花被称为“花中四君子”之一,经常被诗人们用优美的语句来修饰,如:元稹写的“秋从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陈毅的“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等。菊花的花语也一样多种多样:清净、高洁、真情、别离。不同的花语都代表了不同的情感。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别有心裁和独到的特点。秋季一到,所有娇艳的花都耐不住寒风了,便不再开放,只有菊花,在寒风的威胁下,从没有一丝畏惧,斗胆奋战,艳阳一照,似乎给它打响了胜利的礼炮,用最温暖的阳光照着它的脸颊,啊!这是太阳忠诚地为它洒下了胜利的余辉!

“细叶抽轻翠,圆花簇嫩黄。”富有情感的菊花外表也是千姿百态,诗人们给它们起了非常具有艺术的名字:有一种号称“绿野仙踪”的“绿菊”,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绿色的菊花,这是一种非常珍贵的菊花,中间的花蕊异常绿,如同一片森林,四周的只是显淡绿,四周淡、内部浓,有着一种幽昊幻境的感觉,“贵妃醉酒”也是一种名贵的“红菊”,一看都知道它是由红和白两色组成,这两色交错不一,斑斑驳驳,就好似贵妃醉了酒,红了满脸,还在摇摇摆摆为君王跳舞一样,“众星捧月”的花从最引人注目,在红菊的簇拥中,多出了一个白菊,这巧妙地把红菊比喻成了繁星,把白菊比喻成了月亮,这巧妙地比喻,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这菊花的姿态多种多样,奇丽无比。

我正欣赏着院里的菊花时,忽然意识到:其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9/2101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愿意做一名孝顺的孩子
       我身边的活雷锋
       我的老师眼睛会说话
       我身边的小能人
       我的铁哥们
       感受美好
       人生如涛魂如石
       蒲公英在飞
       阳光伴我行
       那个集体
     
     寻访身边的美丽河流
     美丽的北海
     神奇的羊卓雍措
     家乡我最爱的地方
     山水竹
     武夷山之旅
     故乡的荷花
     西湖灵动的美
     可爱的安徽
     香溪源
    描写风的作文
    描写湖的作文
    描写雨声的作文
    描写动物的作文400字
    描写下雨
    描写桂花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描写雪花
    描写茶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