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奇险的华山


奇险的华山
西岳华山是我最感兴趣的山,它的奇和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乘缆车可到华山的北峰,山峰上云雾缭绕,让人感觉好像站在云彩之中。峰顶上有一个稍宽的平台,只见一块四四方方的大黑石碑上,刻着金庸题的“华山论剑”这四个红色的大字,十分耀眼。

华山最有名的要算天梯了。天梯是一条垂直的石梯,呈90度角。石梯还不到一米宽,只容得下一只脚,两边各有一条铁链,你必须得抓着铁链,四肢并用才能爬得上去。此时,你千万不能回头看,因为那样一定会把你吓得两腿发软的!
爬上石梯,继续攀登,就到了苍龙岭。它一百多米长,不足一米宽,两侧深不见底。因为岭背呈现出苍黑色,样子像一条龙而得名。传说,唐代文学家韩愈走到苍龙岭时,因畏惧天险而坐下大哭,以为必死无疑,就投书山下,与家人诀别。往前走,果然有“韩愈投书处”。
翻过苍龙岭,再往上继续爬,就是金锁关。放眼望去,光溜溜的石头小路两旁的铁链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锁。锁头一个挤一个地排成了一条金光闪闪的巨型铁链,看不到尽头。这可是华山的一道奇特的风景线。华山拥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美誉,真是名副其实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530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从来没有这样懂事过
       不张扬的美
       童年的桃树
       未来的路作文
       换新日记本作文
       走在里边作文
       滑旱冰作文300字
       未来的笔作文
       未来的书包作文600字
       小兔台灯作文
     
     奇险的华山
     美丽的百花葵园作文
     乡下风景作文
     家乡美景作文
     太阳雨作文
     甜水泉作文
     家乡新变化作文
     美丽的剑江河作文300字
     飞翔的蒲公英作文
     家乡的竹林作文400字
    一次危险的经历作文
    充满危险的旅程
    美丽的华山
    一个惊险的下午
    有趣而危险的童年
    探险的真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