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德化我可爱的家乡


德化我可爱的家乡
没有辽阔的草原,却有参天的树木,绿意盎然;
没有耸立的高楼,却有青山的环绕,壮丽巍峨;
没有城市的繁华,却有小县的风采,古老淳朴。
它的辉煌被历史见证了,它的成就被世人证实了,这就是鼎足于福建中部以名瓷名山之实而经远不衰的瓷都德化--我那可爱的家乡!
家乡在我眼中是个美丽的大花园。石牛山上,我领略了日出的壮观;戴云山上,我释放了“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情;九仙山上,我体验了腾云驾雾的乐趣;岱仙瀑布下,奔涌着“飞流之下三千尺”的气魄;古老的水车、沧桑的廊桥,传颂着历史的歌谣;风景如画的唐寨山,荡涤着大自然的诗情画意……
家乡在我心中是一座大宝库。由于地势偏高,地形错综复杂,家乡境内山脉连绵,山多、林多、水多、矿多、生物多、特产多,能源充足……最值得我们骄傲的是家乡的山高林茂,水湿条件好,盛产香菇、红菇、白木耳、石耳、灵芝等,还有117种野生药材,听我老家表叔说连西洋参也能种植出来。另外,丰富的矿藏资源,为老家的乡亲们增加了创收门路,就如以高岭土为主的瓷土和铁、石灰石矿的储量均在1亿吨以上,煤20万吨,锰矿10万吨……真不愧为“闽中宝库”啊!
家乡在所有人的印象中还是一个著名的瓷都。陶瓷业在中国和世界陶瓷史上具有显著的地位。爷爷经常满怀骄傲地告诉我们家乡陶瓷辉煌的历史:“宋时,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面对着玲珑满目的德化瓷器,不由发出“即多且美”的赞叹,回国时还带走了许多德化的瓷器。……明时,德化瓷器更引人注目,“象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1/18376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奶奶家的小河
       关于风景的作文
       感谢您我的老师
       有句话儿在心头
       老人与海
       忠诚的镜子
       秋叶你是我的一本书
       成长中的发现
       成长中的寂寞
       我们的大家庭
     
     德化我可爱的家乡
     奶奶家的小河
     关于风景的作文
     美丽的校园300字
     环境描写作文600字
     夕阳美景作文
     外婆家后面的小池塘
     这里的风景真美作文
     中秋节之夜
     雨的作文600字
    我可爱的好邻居
    我可以抱你吗宝贝读后感
    我可歌可敬的老妈
    我可以选择忘了你
    周村,我可爱的家乡
    我自信,我可爱
    我喜欢,我可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