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空调的自述作文

嘿!我是一台美的空调,住在主人家卧室的墙上。在窗户外还有一个我的兄弟——室外机,别看他不怎么有名,可给我的帮助可不小。我长得挺漂亮的,一身洁白,体形是长方体的,苗条而不失健壮,下面可以排出15到30摄氏度的空气,使你冬暖夏凉,身心舒畅。
   我的小主人可喜欢我啦,每当我身上落满了灰尘什么的,小主人就马上用干净的抹布为我擦身子,擦得我又白又净。还有一次,小主人为我贴上了几块贴图纹身——洛克王国。使我越来越好看。
   我也很乐意为小主人效劳呢。每当极端天气来临,就是我大显身手的好时候——我会竭尽全力地呼哧呼哧冒气,使主人远离炎热和寒冷的困扰。每天,我看着小主人在我的怀抱里下棋,上网,看书,做作业……。真实幸福极了。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了数个寒冬。小主人从牙牙学语长成了帅气的小伙。我明显有些苍老了,发起力来也不象以前那样威猛了。我知道我的使命快完成了。终于有一天,家里来了以为我的同胞——另一台更新更先进的空调,一代新人换旧人,主人将我换了下来,我毫无怨言,被送往废旧收购站,我对新空调语重心长的说:“一定要认真工作,报答主人的知遇之恩。”只见他爽快的应了声“嗯!”我才安心的离开。
   在路上,我想着:“主人会不会给新空调贴我心爱的洛克王国呢,会不会比喜欢我更喜欢他呢会不会把我忘了呢。”后来,从收购站的主人那得知,我的小主人更加爱惜他的新空调,小主人的学习在新空调的爱护下蒸蒸日上。听到这一切,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我欣慰地闭上了双眼。

【写作指导:节日类作文构思导引】

  从我们有记忆的时候开始,不知过过多少个节日。从元旦到六一,从五四到国庆,从端午到中秋,无不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忆。那么,请拿起手中的笔吧,让快乐的瞬间成为我们笔下的永恒。

  为了让作文出众脱俗,我们首先需要选择好一个视觉角度,以点带面展现家乡的节日盛况。节假日里高兴的事儿数不胜数,600字的作文不可能将其全部收录,而且即使一股脑儿来个面面俱到也不过是一篇节日的流水账。()这就需要我们睁大眼睛观察发现,选取若干事件中最富有家乡特色的也最能体现节日特点的一件事情或者事情的一个侧面,如除夕的年饭、守岁、中秋的赏月等,并用学生、孩童或者其他身份的眼光来体察这件事情的方方面面,以表现节日的欢乐和时代的旋律。

  其次,勾勒一点节日风俗和风土人情,让家乡的“土特产”为我们的作文增色添香。赵本山的小品脍炙人口,与他那一听便令人忍俊不禁的东北方言不无关系。同理,我们的作文中如果能够展现家乡特有的风俗人情,也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如课文《社戏》,写农村的人们善良爽快,偷一点东西不算偷:阿发看见自家的罗汉豆比别家的好,就说“偷我们的罢”;六一公公给偷了豆并不生气,只是责怪“不肯好好的摘,踏坏了不少”,新奇而又亲切!

  我们还可以描绘一下美丽的家乡风光,让优美的环境和积极的故事相映生辉。我们可能都有这样的体会,风和日丽的天气会让人心旷神怡,绿树成阴的场所会让人心宁神静。旖旎的风光下大多有积极的故事上演。还如《社戏》中月夜行船一段,有沿河泥土的清香弥漫于夜空中,月色“朦胧”在水气里,两岸的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402/2060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给我一双翅膀作文600字
       抢猎物作文
       我深深地恋着,我的梦作文
       假如,我是一颗树作文600字
       未来的文具作文500字
       夏花盛,秋叶凉作文
       我上春晚了作文800字
       外星人入侵记——想象作文400字
       芙蓉鸟被害案作文
       未来的海底城作文400字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作文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未来的书作文500字
     我想变成一只梦精灵作文500字
     神奇的钢笔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作文
     假如我有一对翅膀作文300字
     假如没有作文
     月球旅行记作文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作文200字
    蓝鲸的自述作文
    手的自述作文400字
    牙刷的自述作文400字
    钢笔的自述作文300字
    蜘蛛的自述作文500字
    燕子的自述作文400字
    鲸的自述200字
    我的自画像作文
    小草的自述作文500字
    苹果的自述作文4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