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假如我有一个小弟弟作文600字

最近,国家在搞二胎的活动,一些家庭也纷纷争论着要不要生第二个孩子,我们家也不例外,爸爸刚下班全家就开始讨论要不要生一个小弟弟。
   我会有一个小弟弟?我幻想着:我会有一个小弟弟,那么,我就会心神不宁的。刚出生的小弟弟会跟妹妹的弟弟一样,半夜把你哭醒,大吵大闹的要喝奶粉,要换尿不湿,你不干了,他就把水灵灵的大眼睛对着你,慢慢的涌出眼泪,然后就哇哇大哭,害的你不得不服从命令。当然啦,有一个小弟弟,也有好处滴啦,他会是我们家的开心果,老是逗我们笑。他走起路来像一只小企鹅,胖胖的身体摇摇晃晃的向前走来,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笑了起来。可能有一天,我在书桌旁写作业,小弟弟摇摇晃晃的向我走来,要我抱着他,教他写字,他会东望望西望望,心不在焉,时不时的朝我甜甜的一笑,使我短暂的憋屈立刻烟消云散。
   假如我有一个小弟弟,我会每天抱你在怀里,每晚给你唱儿歌,
   假如我有一个小弟弟,我会每天看着你,给你喂饭,喂你喝水,
   假如有我一个小弟弟,我会教你如何搭积木,
   假如我有一个小弟弟,我会每天给你读书听,
   假如我有一个小弟弟,我会每天告诉你我在学校的种种趣事,
   假如我有一个小弟弟,我会在妈妈不在的时候给你做饭吃,
   假如我有一个小弟弟,我会将我最好的东西与你分享,
   假如我有一个小弟弟,我也会像卡梅柆爱他的小弟弟一样,爱护你,疼惜你,保护你……
   “嗯,我们不能有这个小弟弟。”妈妈的说话声惊醒了我,我又听了起来。
   “有一个儿子即会浪费金钱,又没有时间照顾。”
   爸爸虽然嘴上说说,但心里还是想要一个,谁叫他自己也是独生子女呢?

【写作指导:材料作文如何确立写作角度】

  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非常重要的是“选取立意角度”,有些材料作文题,命题老师只提供描述性材料,却对材料不作任何提示,本意是让学生不受老师提示的约束,可多角度思考立意。然而不少同学则抓芝麻丢西瓜,完全不对材料做整体分析,仅就材料中片言只语,立意作文,往往因偏离材料本质而懊丧不已。

  要使立意角度不偏离材料的本质,前提是要分析材料的逻辑关系,把握材料基本话题,角度的确立都要与基本话题有联系。()我以为学生可从剖析基本话题入手,来确立写作角度。如这样一则材料:

  一名晨练者俯身系鞋带,运动鞋上写着“中国制造,结合美国运动科技”;一个家庭正在吃早餐,身边的冰箱上印着“中国制造,融合法国时尚”;两名时尚少女行走街头,身上挂着mp3上标注者“中国制造,配合硅谷的软件”;法国顶级模特的时装上印着“中国制造,法国名师设计”;一名商务人士向飞机窗外望去,机身上写者“中国制造,全球工程师结晶”……

  这是中国商务部联合4家商会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投放的一则30秒钟商业广告,其创意主旨除了向世界宣传“中国制造”并非廉价品的代名词,同时也在强化一个印象:“中国制造”也是“世界制造”。正如广告结尾所说,“当我们说中国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402/20600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忆饼干作文500字
       未来的鞋作文200字
       我的布娃娃作文400字
       关于种子的作文300字
       我的储蓄罐作文150字
       未来背包作文200字
       我的小橡皮作文200字
       未来的教室作文
       关于柚子的作文300字
       拱宸桥作文300字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作文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未来的书作文500字
     我想变成一只梦精灵作文500字
     神奇的钢笔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作文
     假如我有一对翅膀作文300字
     假如没有作文
     月球旅行记作文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作文200字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作文200字
    假如我是魔术师作文300字
    假如我有一只马良神笔作文40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作文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假如我有一对翅膀作文300字
    假如没有作文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作文
    假如给我一双翅膀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一颗树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