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刺猬搬果子作文

秋天到了,小刺猬家的苹果丰收了。你瞧,树上的苹果多红哪,一个个苹果像一颗颗红星在阳光下闪烁着,真让人直流口水。在一个秋高气爽的一天,小刺猬拿着袋子高高兴兴地去摘苹果。他把摘下来的苹果一个一个地都放进袋子里。“哇,今年真是大丰收,足足有三大袋苹果呢!”小刺猬边说边把袋子背在背上,哼着歌回家了。走着走着,袋子突然破了,红红的苹果像淘气的娃娃一个个滚在地上。小刺猬傻眼了,连忙看了看袋子,“呀!袋子全破了,怪不得苹果都滚在地上呢。”看着满地的苹果,小刺猬把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只手还不停地搔着后脑勺,不知所措。突然,他灵机一动,哈哈大笑起来:“我怎么把我的绝招都给忘了呢?”他一骨碌往地上一滚,奇迹出现,在地上滚动的苹果都乖乖地来到了他的背上。小刺猬扎着苹果喜出望外地往家跑,他要把路上发生的事告诉妈妈呢!

【写作指导:学生借助题目识别作文题材】
   我们在阅读文章时,常常看到文章的题目多种多样,有的用“记”,有的用“论”,有的用“赋”,不知你是否仔细想过,这些字表示什么意思呢?
   记,就是记载、描写的意思。大凡题目上用“记”字的其体裁一般都是记叙文,如叶圣陶的《记金华的两个岩洞》、蒋子龙的《乔厂长上任记》。我们常用的文体日记、游记、访问记等也属于这一类。
   论,就是阐明事理的意思。大凡题目上用“论”字的大多是议论文,如谢觉哉的《论“同甘共苦”》。也有用“谈”、“说”、“议”、“评”等字来替代“论”字的,如何其芳的《谈修改文章》、吴晗的《说谦虚》、韩愈的《师说》等。报刊上常用的文体社论、评论等也属于这一类。
   赋,盛行于汉魏六朝的韵文和散文的综合体,通常用来写景叙事,如杜牧的《阿房宫赋》。如今有的写景叙事的散文也称为“赋”,如杨朔的《茶花赋》、峻青的《秋色赋》。
   赞,是我国古代的文体名,一般用于歌颂和赞美。今天有的作家写散文、诗歌,在题目上也会用上一个“赞”字,如茅盾的《白杨礼赞》、冰心的《樱花赞》。
   传,常见的一种是用来记录某人生平事迹的,如司马迁的《廉颇蔺相如列传》。有一种记述故事的文章也称为“传”,如施耐庵的《水浒传》。
   行、歌,都是我国古代诗歌体裁的名称,如白居易的《琵琶行》、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歌”与“行”不同,“歌”是能唱的诗。今天的民歌、儿歌也能随口吟唱。
   因此,阅读文章时,我们可借助题目上的这些字,大体上识别这篇文章的体裁。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9/1997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毛毛虫和苹果树作文
       暮色中的小精灵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650字
       我想变成一只百灵鸟作文400字
       诸葛神算作文
       体验
       未来的我作文300字
       未来的床作文
       我渴望
       假如我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作文
     
     笨笨熊军训记
     树的朋友作文
     文具诉苦记作文
     笨笨熊军训记作文
     小刺猬搬果子作文
     毛毛虫和苹果树作文
     暮色中的小精灵作文
     狐狸和乌鸦后传
     说谎偷吃的猴子
     三只小猪
    可爱的小刺猬
    傲慢的小刺猬作文
    观察小刺猬作文
    可爱的小刺猬作文300字
    诚实的小刺猬作文
    诚实的小刺猬
    英雄小刺猬作文
    英雄小刺猬
    小刺猬造房子
    关于刺猬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