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黄鼠狼受审

骆驼爸爸的话:
   黄鼠狼一向有“偷鸡贼”的坏名声。其实,黄鼠狼是灭鼠能手,一只黄鼠狼每年要消灭几百只老鼠。过去,人们总认为它是害兽,一见到它就打,以致黄鼠狼的数量减少了很多。事实上,黄鼠狼是益兽,对农牧业大有好处。
   黄鼠狼蹲在一块大石头上,聋拉着脑袋,正在受审。高高的树杈上,站着威严的审判官猫头鹰,他那两只圆圆的眼睛闪闪发光,正专心地听着鸡大嫂告状:
   “昨天深夜,我和孩子们睡得正香,突然,一个孩子尖叫起来,这只该死的黄鼠狼,他咬伤了我的孩子,您看……”
   猫头鹰看见,被咬伤的小鸡的腿上还沾着血。站在鸡大嫂身旁的大黃狗接着说:“那时我正在村口巡逻,听到鸡大嫂的呼救声,我叫上黑花猫冲进鸡窝,一下子就把黄鼠狼给捉住了。”说到这里,大黄狗得意地摇了摇尾巴。
   猫头鹰越听越气,大喝一声:“黄鼠狼,你好大胆!”
   黄鼠狼吓得浑身发抖,不住地给猫头鹰磕头:“饶了我吧!饶了我吧!”
   黑花猫立即打断他的话:“审判官先生,可不能轻饶这个坏家伙。”
   “不饶他!不饶他!”鸡大嫂和大黄狗也高声叫道。
   猫头鹰的眼珠子骨碌碌地转着,他在想怎样惩罚黄鼠狼。
   “审判官先生,听我癞蛤蟆说几句吧!”不知从什么地方蹦出个灰不溜秋的小东西,他那大嘴巴一张一张的,“黄鼠狼偷鸡是有罪的,可是他也做了好事啊!”
   “除了偷鸡,他能干什么好事?”鸡大嫂气得满脸通红,“你别在这里胡说八道!”
   瘌蛤蟆很认真地说:“我不敢胡说,黄鼠狼能捉田鼠哩!”
   “哈!哈!哈!”黑花猫大笑起来,“黄鼠狼也能捉鼠,咱们的田园卫士猫头鹰不就没事可干了吗?”
   鸡大嫂和大黄狗哄笑起来。
   “安静!”猫头鹰说,“我夜晚出来捉田鼠时,也常常看到黃鼠狼在田间捉田鼠。可是一一”猫头鹰那锐利的目光紧紧盯着黄鼠狼,“昨晚怎么又干起偷鸡的坏事来?”
   “谁都知道,您猫头鹰捉田鼠的本领高。昨晚,您把田里的田鼠都捉光了,我肚子饿得咕咕叫,就进村去偷……偷鸡了。”
   一听黄鼠狼真的会捉田鼠,鸡大嫂的气不觉消了一半。黃鼠狼又给鸡大嫂作揖磕头:“我错了,您狠狠地啄我吧!”
   “我看这样吧!”大家都抬起头来,听着审判官猫头鹰的最后判决,“黄鼠猫,你进村咬伤小鸡是有罪的,本应该重重地惩罚你。看在你今天认错态度还好,平时捉田鼠也有一定功劳,暂时免去对你的处分。但是,以后只许你在田里多多地捉田鼠,不许进村去偷鸡,你能做到吗?”
   “一定做到!一定做到!”
   从此,黄鼠狼再也不敢生出偷鸡的念头,一门心思地捉起田鼠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21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爷爷来了
       北风哥和雪花姐
       醒来了
       太阳公公
       我的未来作文
       假如克隆一个我作文
       机器人的自白作文
       春节的饺子作文
       多功能智能鞋作文
       奇妙的水彩画作文
     
     访花记
     犀牛和犀牛鸟
     黄鼠狼受审
     冬爷爷来了
     北风哥和雪花姐
     醒来了
     太阳公公
     发生在目光下的战斗
     沙漠勇士
     沙漠运动会
    弃恶从善的黄鼠狼作文
    黄鼠狼给鸡拜年作文
    黄鼠狼拜年记
    黄鼠狼给鸡拜年
    黄鼠狼给鸡拜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