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二》

小白鼠跟着秃尾巴来到空旷的原野上,月亮还在天上,显得更大更圆了。
   小白鼠一边跑,一边说:“你看,我们跑得多快,月亮也跟着跑得多快。”
   秃尾巴不理她,一直往前跑。
   “你要把我带到哪里去呀?是去月亮那里吗?”
   秃尾巴猛地转过身来,恶声恶气地吼道:“你有完没完?快闭上你的嘴,别做梦了!”
   小白鼠吓得浑身一颤,两眼泪汪汪的,再也不敢出声了。
   也许是小白鼠这可怜巴巴的样儿使秃尾巴动了一点点恻隐之心,他的语气里掺着一丝柔和,连他自己都不相信这会是他的声音:“好啦,好啦,我会带你到月亮那里去的。”
   “我早就知道你不会骗我的。”小白鼠的眼角还挂着泪珠儿,小脸却已笑得像绽放的花朵,她飞快地在秃尾巴的脸上吻了一下,“你真好!”
   “我好吗?”秃尾巴摸着那刚被吻过的脸,他心里有点难过,为自己的邪恶,也为小白鼠的天真。
   “秃大哥,你坐在这里赏月呀?”
   秃尾巴回过神来一看,只见他的一个兄弟拖着另一个兄弟过来了。被拖着的兄弟四脚朝天地躺着,怀里抱着一块同他身体一般大的烟熏牛肉。
   一个兄弟说:“秃大哥,你今晚一定收获不小吧?”
   另一个兄弟说:“是呀!不然怎么会有闲情逸致在这里赏月呢?”
   秃尾巴从来都是逞强好胜的。他用眼角瞟了瞟那块牛肉:“这算什么?我刚才到手的那根红肠……”
   他看见小白鼠好奇地眨巴着眼睛正在专心地听他说呢。秃尾巴急忙吞下了到了嘴边的话。
   “红肠在哪儿呀?”那两个家伙怪声怪气地做寻找状,“让我们也来见识见识。”他们发现了在草丛里的小白鼠,便指着小白鼠问秃尾巴:“你说的红肠就是她吗?”
   “哈哈哈!”
   那两个家伙笑得浑身乱颤,小白鼠吓得连连后退。
   秃尾巴气势汹汹地冲到他们俩跟前,咧着嘴,龇着牙,向他们步步逼近:“你们两个想找死吗?”
   那两个家伙深知秃尾巴心狠手辣,一听这话,立刻求饶:“不敢,不敢。秃大哥,饶了我们这一遭吧!”
   秃尾巴飞起一脚,正要朝他们踢去,小白鼠跑过来拉住他:“不要!不要!我不要你这样!”
   秃尾巴无可奈何,只得朝那两个家伙大喝一声:“还不快滚!”
   那两个家伙刚跑了几步,义折了回来,一个家伙抱起那块牛肉就地一滚,另一个家伙拉起他的尾巴就跑。
   “你对他们为什么那么凶?”
   “你刚从笼子里出来,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很凶险的。你什么都不知道,正是你的福气呢!”
   小白鼠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忍不住又问道:“他们为什么要拉着尾巴走路?”
   秃尾巴沉默着,他在想怎样回答小白鼠的这个问题。他不想告诉她这是他秃尾巴的发明创造。
   有一次,他偷到一条比他身体还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12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三》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四》
       可爱的钱包作文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400字
       墙缝中的花儿作文
       停电的滋味作文400字
       参观科普外星人展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坐地铁作文
       校中访友作文
       有趣的电脑课作文
     
     天庭禁令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一》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二》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三》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四》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一起实现的梦想
     松鼠和小熊
     白鸟和黑鸟
     会走路的小房子:小房子的脾气大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一》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三》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四》
    太阳哭了作文
    假如我是太阳的话作文
    太阳溪农场的丽贝卡读后感
    太阳作文400字
    太阳关在冰柜里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描写太阳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