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与众不同的人生作文400字

父亲访问日那天,因爸爸要参加排球比赛,所以是妈妈来的。我们看了一场电影,名字叫《当幸福来敲门》。
   这部电影深深触动了我,它告诉我人生不是平坦大道,会此起彼伏、有高有低,理查德的爸爸是一个非常称职的父亲,因为他小时候他的爸爸早早的离开了他,所以他心想他这一生不管怎么样都不会离开他的儿子,永远守护着他。我还觉的理查德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因为他既能把魔方的六面全拼出来,还能在竞聘工作的时候领导说他衣装不整,他却回答道:“可是裤子还是很考究的呀!”这句话把大家都逗笑了。因为他家没有车,所以上班下班都要跑东跑西,争分夺秒,你想想,一个大人天天跑那么老远,谁能跑成这样啊?为了赚钱、为了孩子,自己豁出去了!他真的很负责任!
   我觉的我的爸爸对我也很负责任。在我还是小宝宝的时候,爸爸把我当成他的掌上明珠一样,天天把我托在他的大手上,带我出去玩!并且我不高兴时他会哄我开心!妈妈告诉我,在我有一次发烧时,晚上,我已经睡着了,爸爸躺在床上,泪珠顺着脸颊慢慢滑下,他心想:“为什么病的不是我啊?!”我因为我有这样的爸爸而感到幸福和自豪!爸爸,我爱你!

【写作指导:在写作中怎样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月的相似之处,由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从明星写到街灯,通过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寄托了作者反抗传统观念、追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茅盾的《白杨礼赞》,抓住白杨树干、枝、叶、皮及顽强生命力这一点,采用象征手法,由此及彼,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和白杨树一样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北方农民。再如,由波浪想到柔软的丝绸,由大花猫想到老虎,由天上的白云想到地上的棉花等,这些都是抓住事物的相似之处来展开联想的。

  三是朝着“相对”“相反”的方向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发起与它在性质或特点上有相对或相反事物的联想。如曹植的《七步诗》:“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就是较好运用了相对与相反联想的手法,设置了豆萁煮豆这一特写镜头,凸现了兄弟相残的主旨,收到了强烈的艺术效果。又如许地山的《落花生》:“花生的好处……很多它的果实深埋在地里,不像桃子、石榴、苹果那样,把鲜红的果实高高挂在枝头……”在这里,作者由埋到地下的花生联想到同它相对的事物—&mda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2/2061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暖暖的爱作文300字
       夜与我同行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亲情作文600字
       剑歌路难行作文
       春风拂过的承诺作文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我爱蓝天白云作文400字
       我要感谢你作文300字
       母亲的目光作文
     
     流星泪作文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与众不同的人生作文400字
     暖暖的爱作文300字
     夜与我同行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亲情作文600字
     剑歌路难行作文
     春风拂过的承诺作文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另一种不同的结果
    与众不同的老师作文
    在这不同寻常的春天作文
    比较两片不同的树叶作文
    与众不同的教官作文
    与众不同的老奶奶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
    不同寻常的春天作文
    童年不同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