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苹果中的爱作文

“嘀—嗡—嘀—嗡—”随着一阵尖利而急促的救护车的鸣叫声,病入膏肓的爷爷再一次被救护车送进了军区总医院。看着虚弱的、面色苍白的爷爷被送进抢救室,我的心仿佛被一块巨石压得喘不过气来。
   这时,疲惫的妈妈走过来,一下子瘫软在了沙发上,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绝望地望着抢救室的门。爸爸此时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双手背在身后,在楼道里沉重地走过来走过去。静悄悄的楼道里,空气仿佛都凝固了,我们都敛声屏气,只有从抢救室传出“嘀—嘀—”的机器声和医生忙碌的脚步声。
   时间不知过去了多久。终于,主治医生走出来,我们一股脑地冲到医生面前,爸爸问道:“怎么样啊?医生?”而医生却无奈地摇摇头,用平淡的语气低声道:“首长怕是不行了,不过他的生命力很顽强,我们现在只能尽力了!你们现在可以进去了。”
   听到这儿,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掉,我忙用袖子胡乱擦了擦,可是没过几秒,伤心的眼泪不由自主地又往下掉。我立刻跑进洗手间,用冰凉的水冲洗脸庞。瞬间,我止住了泪水。我用手背把脸擦干,慢慢走出洗手间。
   我轻轻走到爷爷面前,捧起爷爷那正打着吊针的粗糙的手。爷爷的手枯黄干瘦,现在又病魔缠身,手变得更黄更瘦了,简直就是皮包骨头了。
   这时,爷爷那干裂的嘴唇动了动,我忙把耳朵凑上去。“苗……苗……苗苗,吃苹……苹果……”我还没有听完,眼睛就湿润了……
   我转过身,用纸把眼泪抹干,又拿了一个大大的苹果,咬了一口大声说道:“我吃着呢!你听!”我故意嚼得咯吱吱响,爷爷好像也听到了我正吃的香,嘴角向上微微抽动了一下,仿佛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头也艰难地轻轻点了点。过了一会,本来眯成一条线的眼睛,又失去了光泽。
   从这以后,爷爷一直昏迷不醒,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直到他去世。那句让我吃苹果的话也成了他的临终遗言。开追悼会时,看到穿着军装,静静躺在花丛中的爷爷,眼泪不禁又涌了出来,在泪眼朦胧中,又看到了我亲爱的爷爷,又听到他在说:“苗……苗……苗苗,吃苹……苹果……”

【写作指导:指导学生写好“随笔作文”】
   作为小学生练笔方式的随笔,就是把看到、听到、读到的事、物或人,及由些而产生的感想、体会马上记下来。沉重写“随笔”,可以积累素材,提高认识事物的能力,养成随时动笔的好习惯。
   怎样指导学生写“随笔”呢?

一、教会学生写随笔的方法
   随笔所记内容应是最近一段时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内容可大可小,随心所欲,但必须是自己的真情实感。与日记不同的是比写日记更随便,没有一定格式,只要简明流畅,表达清自己的意思,达到练笔目的即可。篇幅也没有规定,可长可短,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依据实际内容、具体情况来定。
   随笔主要是让学生练笔,所以与指导写大作文不同。在开始时教师加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9/1994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在外婆家的幸福生活作文
       友谊作文300字
       人间处处有友谊作文
       黄瓜和西红柿争吵作文
       未来的智能眼镜作文
       未来家庭的机器人作文
       梦想的意义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作文
       鼻子和嘴作文
       介绍一幅画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作文
     我真的好幸福作文
     苹果中的爱作文
     我在外婆家的幸福生活作文
     友谊作文300字
     人间处处有友谊作文
     感谢母亲作文
     感谢老师作文600字
     老师,您辛苦了!作文
     母爱永恒作文
    我眼中的你
    废墟中的孩子作文
    成长中的故事作文
    藏在自然中的美
    心中的理想
    苹果的自述作文
    风雨中的花朵作文
    镜子中的我作文
    我眼中的李清照
    我眼中的李清照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