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舌尖快乐作文

令人快乐的事有很多,而我(吃货×1)呢,我的快乐就是传说中的“吃!”当然,吃中的快乐也非常特别——
   人生之菜第一试:糖醋炸肉丸。赤红色的糖醋淋在圆圆的肉丸上,颜色鲜艳,漂亮极了。我赶快吃了一粒,一入口,滋味异常妙曼,顺滑、香浓,酸与甜的完美交融,再加上外酥里嫩的炸肉丸,一口咬下去,酸酸的,qq的,还很酥。此时酸味和甜味结合在一起,甜味变得更加灵动,更加通透了。口尝之,心悟之,我看到了自己的生活。我是一个生活在父母呵护中的幸福的小女孩,每天都品尝着喜悦与幸福的甜味,可生活总是不经意地在我甜蜜的生活中掺入酸酸的味道。但我知道是生活中的酸让甜永远保持了“新鲜”,让我永远不觉得甜腻。
   人生之菜第二试:苦瓜鸡蛋羹。桌上的蛋羹晶莹剔透中泛着诱人食欲的金黄,看得我口水直流而下,轻轻舀一勺,放入口中。第一味就一个字:苦!口感真不错,滑溜溜的像布丁一样好吃,口中的苦味慢慢扩散,甜味透出。味道真是不可思议,口尝之,心悟之,此时我的记忆里又浮现出爷爷沧桑而又忙碌的身影。童年,青年,壮年给爷爷留下了许多辛苦的回味。时光荏苒,如今爷爷的子女——我的父辈们已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爷爷也可以安享自己的晚年了,在他看来,几十年的生活经历就似这道“苦尽甘来”的苦瓜鸡蛋羹。
   人生之菜第三试:爆炒蒜末大河虾。火似的颜色鲜艳犹如红海一般,刨虾皮就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可大虾一入口,力量就又回来了,大虾味道是辣辣的,隐隐约约还有丝丝蒜香味,虾还很有嚼劲呢。口尝之,心悟之,我不由想起了杏林子、史铁生……在人生遭遇阴霾,风雨时,他们正是依靠辣味中的刚猛热烈战胜阴霾,战胜了自己,获得了成功。生命有了“辣”,才能绽放出它应有的光彩。
   人生如菜肴,品尝佳肴,领悟人生,我感到非常的快乐!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4/1877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在哪里?
       云泥之别作文
       一种幸福作文500字
       一本书作文
       第三只眼睛作文350字
       长颈鹿作文200字
       清明节的油菜花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650字
       清明节扫墓作文700字
       臭美老妈作文300字
     
     反向动作作文
     音乐旅途你我相伴作文700字
     美丽的代价作文
     舌尖快乐作文
     春天在哪里?
     云泥之别作文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似曾相识作文350字
     午后清甜作文800字
     介绍我们的校园作文600字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分享快乐作文400字
    助人为乐是件快乐的事作文
    成长的快乐(开头)
    快乐童年作文
    快乐之源雪作文
    小蛇的快乐之旅
    给予是快乐的作文
    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