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心灵的距离(转载)


  广袤的大地充满了无尽的未知与迷惘,辽阔的海洋散布着难解的冷酷与无情,当我们远行万里,飘洋过海的时候,谁不会对那遥远的距离产生敬畏之情呢?距离的那头,是家,是亲友,是熟悉的环境,是充满温情的心灵的小窝;而这边,尽是难以消除的愁苦与事与愿违的无奈,当不可计数的空间距离压在一位孤独游子身上的时候,又有谁能听到脆弱心灵那无助的哭声?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王勃的声音撼动了亿万的心灵。我折服于他的豁达明朗,折服于他的动人情思。一句佳话,曾抚慰了多少忧伤清冷的心灵,拯救了多少濒于绝望的游子!短短十字,道出了颠仆不灭的真理。万水千山可以阻隔彼此的肉体,却无法克服心灵的巨大引力,只要有着共同的情感,或是有着相同的抱负,心灵的沟通又何须面对面的长谈,手握手的拥抱?“但愿人长久,前里共婵娟”,抬头望望天空的那轮明月吧,你所挂念的人或许也在凝视它,你分明已从那皎洁的月光中望见了他的眸子,那还有怎样的情感不能随着洁白的月光而传递呢?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若是说古今的时间距离彻底阻断了我们与先人的沟通的话,那李白为何还要发表如此的感叹呢?我们从中得到了一丝坦然,一丝欣慰,一种值得珍藏的永恒,它来自李白的心灵深处,今又静静回荡在我们的心房。拿起书本,不管它是包装精美,还是破旧不堪,只要将思绪凝聚在那大大小小的文字上,古之圣贤便已分明坐在了你的面前。当你们的心灵借助文字紧靠在一起的时候,你所获得的心灵滋养早已使你的生活变得充实而快乐了。  
  空间的冷漠与时间的无情,让我们领略到了距离的残酷。然而距离降低不了心灵的温度,当我们将热爱的目光投向万物的时候,你会发现,草木虫鱼皆为知己,当我们翻开书本静静思考的时候,古往今来心灵的汇聚也一定能让你得到莫大的满足。  
  只要有情,有思,有爱,心灵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人类的一封信
       家乡巨变
       尊重……
       坦然就是生活的美丽
       我们应该怎样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
       期末自我评价
       不同么?
       网上魔鬼
       牙刷和牙膏
       海底魔瓶内藏女魔(转载)
     
     充满爱的汤圆
     遥远的歌声
     看着天空发呆
     彩绘的成就感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介绍西瓜
     介绍文竹
     爱的惊喜
     酸辣粉
     我家的芦荟
    心灵的春天
    精灵的好朋友
    感动学生心灵深处的真情故事
    为心灵留一片净土
    让心灵憩息在家里
    倾听心灵的选择
    机灵的小动物
    一次震撼心灵的讲座
    聪明机灵的兔子
    读《小学生心灵鸡汤》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