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努力奋斗作文900字

  在这个假期里,我仔细品味了《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这本书使我真正的了解到了中国这些年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就。让我感受到了国家以及社会对我们青少年的亲切关怀,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变化,如︰教育﹑生活﹑交通等等。所以我感到了“幸福”!

  2011年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两会”上,大家共同提出了“幸福中国”这个号召。整本书分为6个篇章,分别是“实现免费义务教育”“共享发展成果”“提高基本医疗保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困难家庭住上新房”“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整本书仅仅围绕 “幸福中国”四个字,使我们大家感受到了幸福中国的繁荣富强。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1978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施改革开放……这些历史表明想要幸福,就要努力创造、奋斗!

  这本书里的第一篇章的《喜看十一五》中的 “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一个章节使我深受教育。这一篇章主要讲我国九年义务教育中实施的“三免一补”的小故事。三免指的是免除课本费、杂费、文具费。“一补”是针对小学半寄宿制学生和初中困难学生生活给予补助。从这些信息中我体会到国家对九年义务教育十分重视。

  不仅如此,从我们身边的变化,就可以体现出建设幸福中国的成果。比如:我的学校操场跑道原来是用水泥做的,而现在是用塑胶﹔原来教学楼是4楼现在变为6楼﹔教室原来是脏兮兮的,窄窄的,光线昏暗而现在教室宽敞明亮,南北透风,光线充足,现在老师还用“多媒体”教学呢!现在学校经常搞些活动,有运动会、有讲故事比赛还有唱歌比赛……数不胜数,而以前呢,根本不能和现在一起相提并论!

  每当夜幕降临,虽然天已经黑了,但是在广场跳舞的那些人心还是火热热的。你瞧那位阿姨在广场的音乐伴奏下,手势一挥,脚步一踏,腰一扭就成了幸福中国的和谐篇章。

  再比如现在九年义务教育不要交学费,爸爸妈妈可以用这些省下的钱帮我买课外书,让我丰富课余生活,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像这种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它蕴含这许许多多的艰辛与汗水和感动。我读完《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之后,我认为建设幸福中国人人有责,哪怕是一点点微薄之力,大家一起努力,汇聚成大海。如果你问我怎样才能幸福,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你,只有国家幸福,我们才会更加幸福!

  祝愿祖国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繁荣富强,龙腾虎跃,越来越“幸福”!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梦想而奋斗500字
       为理想而奋斗
       为了我们的美好明天
       明天,你好!
       我在乎明天
       为明天竖起大拇指
       人不能失去尊严
       要钱还是要尊严
       尊严作文500字
       将“尊严”挂在胸前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努力背后的自信
    关于奋斗的作文900字
    为梦想而奋斗500字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用奋斗书写辉煌
    奋斗铸就成功
    生活因奋斗而精彩
    努力去做 ——读《三国演义》
    孤女努力记读后感
    乐在奋斗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