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用奋斗书写辉煌

  如果不是获得一枚奥运金牌,他们可能依然默默无闻,继续饱尝艰辛。然而这一切,在金牌到手的一刹那改变了。因为冠军,他们人生的也从此迎来辉煌。凤凰涅?的背后,他们艰辛的成长经历多少风风雨雨,砍下了多少荆棘?他们拼搏,拦金夺银,露出成功后灿烂的微笑。可又有多少人知道着微笑背后隐藏着的辛酸?

  1989年,李小双成为国家体操队一线队中的成员。刚进国家队的李小双很不服输,支撑他进步的动力是他的“死扛”精神。 没完成动作,他就不离开体操房。直到手上的皮磨破出血了,练不了才离开。1991年的的一天,他在平地上完成有“体坛哥德巴赫猜想”之称的“团身后空翻三周”。不料,就在三天后,他在一次做这个动作时,落地出现失误,造成脑震荡。受伤后不到一个月,李小双就坚持要到日本参加比赛,随行的背包里带了四十多粒止痛片。在双杠比赛的时候,他的手皮破了,手掌都是血。 随后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在队友连续失利的情况下,李小双在自由操比赛中再次大胆使用“团三周”,为中国体操队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了唯一的一块体操金牌。

  他从一个苦孩子跃升至奥运体坛的佼佼者,从默默无闻的无名小辈转瞬成为举国瞩目的体育明星,一路走来,他们做着普通人所做的事,但是他们的付出了比普通人更多的汗水和心血。 一个没有经历过浪潮拍打的人,很难体会到什么叫“奋斗”,更不会激起拼搏的欲望。吃不了苦头的人,永远无法品尝到成功带来的甘甜。

  苦难是一笔财富,苦难造就了奥运冠军。当我们看到奥运冠军在冉冉升起的国旗下举起奖牌的时候,想必嘴边总会自言自语一句:“他怎么那么出色呢?”奥运冠军的一举一动,背后的每一个小故事,就是这最好的答案。

  爱因斯坦曾说过:“成功之花,人们只惊异它开时的明丽,却不知当初它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奥运冠军们不也是这样吗?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奋斗铸就成功
       生活因奋斗而精彩
       如果没有明天
       带着快乐走向美好明天
       希望在明天
       相信明天,欢乐无限
       欣赏尊严
       不肯出让的尊严
       有尊严地活着
       一件有尊严的事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关于奋斗的作文900字
    努力奋斗作文900字
    为梦想而奋斗500字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奋斗铸就成功
    生活因奋斗而精彩
    乐在奋斗中
    坚持奋斗的丑小鸭
    奋斗与吃苦
    奋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